裸婚和闪婚是什么意思 清晰分析裸婚和闪婚的定义并区别

2016/4/21 23:19:24作者:CYL16-ca…来源:伊秀情感网
“裸婚”定义: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

“裸婚”定义: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为“8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它一方面体现了现代社会对婚姻理解的转变,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现代社会物质观念的转变。

随着电视剧《裸婚时代》的热播,裸婚这个话题近日引发了各方的激烈讨论。裸婚是幸福?是潇洒?是无奈?还是冒险?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同的界定。有人认为只要有爱神马都是浮云,有人却觉得没有面包的爱情早晚会被毁灭。其实裸婚幸福与否的秘诀跟婚姻幸福的秘诀几乎没有差别,用心经营才是关键。所以,只要爱情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并且为之而奋斗,那么不管是在物质富足之前或之后结婚,相信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现象: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为“8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

危害:为日后的婚姻危机埋下伏笔

“闪婚”定义:是闪电式结婚的简称,从认识到结婚时间相当短。只认识一天就结婚到相识不到3个月领证的都算闪婚,多发生在时下青年男女身上。现代都市生活压力大,一些忙于事业的大龄青年在婚姻上不愿陷入拉锯战,同时,结、离婚登记手续的简化,新人享有更大的隐私权和自主权,给闪婚提供了很大方便。但由于彼此了解不够,闪婚确实有可能留下婚姻关系不稳定、离婚率相对提高等后患。
大S和汪小菲从相识到领证仅用了一个多月。我们不能去断言他们一定幸福或者不幸福,但是事实告诉我们闪婚结出的大多是苦果。“闪婚”背后总是跟着“闪离”二字,有人认为结婚离婚不过红本绿本之差,但殊不知对婚姻不负责任的态度却很可能导致婚姻的不幸。闪婚打破了婚姻的基本规律,从爱到了解,再到进一步交往,这是持续深化的过程。婚姻不是快餐,相爱容易相处难,脚上的那双鞋是否真正适合自己,走得久一点才知道。现象:闪婚多发生在时下青年男女身上。青年男女闪电相识,爱情速配,并将此引以成为一种时尚。有别于传统婚姻持久考验的方式,年轻人旨在作为一种叛逆或者释放,或借此证明自己对后果无所畏惧的果敢。

危害:缺乏有必要的相互了解,将婚姻至于一种游戏的心态上,必将饮恨。

两者的区别:
“裸婚”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为“9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
闪婚,顾名思义就是认识不久便闪电般结婚,“日久生情”早已沦为陈词滥调。 闪婚族是速食爱情时代的产物,是前卫、开放的代名词,只有另类的人才会闪婚、闪居,但偏偏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闪婚”一族中。他们认为,“闪婚”既节省了金钱又节约了时间,同时感情上还得到慰藉,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