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养女会导致什么性格    为什么要"穷养儿子富养女"

2016/2/21 13:00:14作者:zd-xuqiu…来源:伊秀情感网
穷养女会导致什么性格?什么要提倡"穷养儿子富养女"?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男孩和女孩的不同性别和内心的需求,决定了男孩和女孩不能"混养"的事实。

穷养女会导致什么性格?什么要提倡"穷养儿子富养女"?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男孩和女孩的不同性别和内心的需求,决定了男孩和女孩不能"混养"的事实,构成了男孩女孩健康成长的多元化思维穷养儿子,其实对男孩一生的投资;富养女,其实是一种文化修养的投资。这里所说的"穷"和"富",包涵了不同于金钱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品质上的培养。

富养的女儿不贪小利,气质非凡;生活的磨砺让穷养的儿子意志更坚强;男孩子以后要走上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所以要穷养以励其志,否则大手大脚,纨绔子弟一个,如何上奉父母,下养妻儿!富养的女孩,从小会被带着出入各种场合,增加阅世能力,等到花般年纪,再到尘世里艰难成长,便不易被各种浮华和虚荣所迷惑,一个没见过大世面的女孩,在纨绔子弟的糖衣炮弹下,很可能被花言巧语所击败。富养的女孩,因为见识多,独立,有主见,明智,很清楚自己真正追求的东西。

富养女,其实是一种教育投资,教育的富足;中国人养孩子,都知道“穷养儿,富养女”,认为教育男孩要在物质上苛刻一点,而对女孩则要满足其物质需求。但专家认为,事实上这句话的真正内涵是:穷养儿子,重在培养其坚强的意志、品格和责任感;富养女儿,则要塑造其良好的气质,开阔视野,增加阅历和见识。“富养”的女孩,因见多识广、独立、有主见、有智慧,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什么是真正值得追求的东西。等她到花一样的年龄时,就不易被各种浮世的繁华和虚荣所诱惑。富养女更浪漫。女孩称为千金,估计也有这方面的渊源。虽说相貌由天而生,可也需要后天的精心呵护,需要平日的精致雕琢,这显然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除了给予较好的物质条件外,更需要开阔女孩的视野与见识。

“富养女”的真正内涵
在女孩的成长过程中,多说一句鼓励的话、多做出一个鼓励的行为,往往就会创造出教育的奇迹。这也是她们自信、独立、坚强和追求卓越的动力之源。
疼爱——疼爱着养,而不是溺爱着养
就是用光明、温暖、坚信、乐观……这些幸福的字眼,去占据女孩最初、最柔弱而单纯的心灵,把它们变成女孩一生的信念,让她的世界充满爱与幸福。
负责——负责是你对孩子能力的培养负责;对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负责;对孩子的人生蓝图负责;对孩子的未来负责……负责与否,决定了女孩会成长为一个一无是处、事事依赖别人的人,还是坚强独立、独当一面的人。
读书——在书海中养
喜欢看书的女孩,她一定是沉静且有着很好的心态,因为在书籍的海洋里,女孩可以大口的吸收着营养。喜欢看书的女孩,她一定是出口成章且优雅知性的女人,阅读过的书籍都会是女孩社交中的资本,相信没有人会喜欢与一个肤浅的女孩交往。
无论穷养,还是富养,其内涵都在于教育,无论对男孩还是女孩,都是家长培养孩子自信、自立和智慧的过程。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