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鼓励女儿追哥哥 前妻大骂其教坏女儿有悖伦理

2016/1/21 14:26:41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重庆沙坪坝一女网友自曝称爸爸鼓励她追“哥哥”,气得妈妈崩溃大哭,骂其老不正经,让人大跌眼镜,更是引发社会各界一片哗然。女生小雨也是倍感无奈。

近日,重庆沙坪坝一女网友自曝称爸爸鼓励她追“哥哥”,气得妈妈崩溃大哭,骂其老不正经,让人大跌眼镜,更是引发社会各界一片哗然。

现在谈及此事儿,重庆师范大学的大三女生小雨也是倍感无奈,直言早在她读高一时,爸妈就离婚,之后她便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只是偶尔去大坪看望爸爸!
可就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小雨意外发现,爸爸的现任妻子竟是自己初中同学宋伟的妈妈,而宋伟更是她第一个喜欢的人,这种奇妙的缘分被爸爸知道后,便一直鼓励她去追宋伟,可在小雨眼里,宋伟现在已经是她的哥哥!
更让人诧异的是,宋伟现在就读于北京的一所重点理科大学,并且已经有固定的交往对象,但宋伟的妈妈对他的那个安徽女友很不满意,于是便跟小雨的爸爸协商了下,决定让小雨追求宋伟。
害怕影响老同学感情
宋伟身高约1米78,小雨说,他对此事完全不知情。“他和他女友感情很稳定,但我爸和程阿姨(宋伟母亲)都说,大四毕业后,宋伟会回重庆工作,铁定会跟女友分手,让我要抓住机会。”
下周,宋伟就要回来了。小雨感到害怕:“我真的好怕他知道我爸和她妈想撮合我俩的事,他一定会很讨厌我,到时候老同学都没得做。”
小雨的爸爸胡先生说:“小伟人品好,学习不错,又是小雨喜欢的人,我真心希望他们在一起。肥水不流外人田。”

小雨的妈妈叶女士大骂胡先生不正经,教坏女儿。“她爸爸跟别人结婚了,还让女儿去追人家儿子,有悖伦理,我绝对不允许。”

专家意见:父母的期待随它去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说,父母跟谁结婚,是他们的自由,儿女的婚姻不能任父母摆布。父母的期待随它去,千万要保持理性。
艾玛!这是要上演哪出啊?!
“蓝色生死恋”还是咋地啊?!
咱们先来说说,这种情况的科学解释——拟制血亲。辣么,什么叫“拟制血亲”呢?
拟制血亲是指本来没有血缘关系,或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法律上确定其地位与血亲相同的亲属。

也就是说,拟制血亲是指本来没有血缘关系,或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法律上确定其地位与血亲相同的亲属。拟制血亲之间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的关联,而只有法律意义上的关联。其包括养父母与养子女、继父母与继子女、岳母与女婿、公公与儿媳,还包括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等,情形十分复杂。

那么问题来了,文中的“小雨和宋伟”童鞋如果真的相爱了,能不能结婚呢?看看法律如何解释:
《婚姻法》规定,养父母和养子女、继父母与受其抚养教育的继子女之间的权利义务,适应法律关于亲生父母子女关系的有关规定,及具有与父母子女同等的法律意义, 而父母与子女之间是禁止结婚的,由此可推定拟制的血亲之间也是禁止结婚的。这主要是对公序良俗、社会道德观念的尊重。对于拟制血亲的婚姻效力是可以按照《婚姻法》的规定来进行评判。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