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幸福的机会歌曲介绍 萧敬腾翻唱老歌

2015/12/17 22:03:34作者:T-xiaomi…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次幸福的机会》收录在台湾歌手潘越云97年发行的专辑《该醒了》。2005年由刘若英翻唱,收录在专辑《一整夜》里。该专辑第一幸福主打《一次幸福的机会》

《一次幸福的机会》收录在台湾歌手潘越云97年发行的专辑《该醒了》。2005年由刘若英翻唱,收录在专辑《一整夜》里。该专辑第一幸福主打《一次幸福的机会》,陈小霞 姚若龙,继王菲《约定》之后最动人心弦的情歌。

萧敬腾今办新专辑《Reminiscence》听歌会,他翻唱潘越云原唱的〈一次幸福的机会〉,被问到是否期待爱情也有幸福机会?他表示:「我相信大家都想吧!」
专辑选唱多首超过20年以上的老歌,他说国小时买过卡带,第一卷就是施文彬的,也买过张宇、动力火车的卡带,他感嘆现在连CD都快要消失,翻唱用意是希望让年轻人听到这些好歌,让华语歌曲传承下去。
新专辑翻唱齐秦、王菲、陈淑桦及潘越云等天王、天后的经典华语歌曲,他不认为这是挑战,「好音乐就是要不断的唱,让大家想起来,并在每个年代都可听到」,没有所谓的要赢谁或挑战谁。
萧敬腾(老萧)本月31日将推出全新专辑《Reminiscence》,专辑中他翻唱十首经典华语歌曲,录制前仅花一天彩排,在一天内一口气与13位乐手同步“One Take”录音完成。专辑照在台北阳明山的美军宿舍拍摄,呈现经典怀旧感,也是老萧首度踏出户外拍摄封面照,拍摄当天老萧发挥“雨神”强大功力,现场下着绵绵细雨,不过在上工前他居然“召唤”两道彩虹,工作人员惊叹:“绝对是好兆头!”
萧敬腾新专辑曲目全是华语乐坛超过20年以上的经典金曲,由老萧亲自挑选并扩大编制、重新编曲,老萧说:“好听的音乐不需要理由,我不会因为这首歌是谁写的而听而唱,只要能被这首歌感动,就是好歌。”除了是他原本熟悉的歌曲,有些是在他担任三届《最美和声》导师过程中发现的好歌,首波主打歌翻唱自“歌后”潘越云的《一次幸福的机会》。

萧敬腾这次采用高难度的“同步录音”,与13位乐手在录音室一起同步录制,其中包括8位弦乐手,将每首歌重新编曲,每首歌也坚持“One Take”一次ok,绝不透过后制完成,为此老萧特地前一天与乐手们彩排,录制当天花了八个钟头将所有歌曲完成。老萧表示:“一开始真正在录制的时候大家都显得小心翼翼,但反而这样大家好像更容易不小心踢到架子或是弹错音,幸好后来渐入佳境。”

这首歌曲是萧敬腾自己亲自选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会选择这10首歌重新翻唱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好听」而这些怀旧的经典歌曲,不论是大家耳熟能详或是第一次听到,在他的音乐世界里面都形成了一股力量。
这些歌曲有一些是萧敬腾本来就熟知的歌曲,有些是他担任三届「最美和声」导师的过程中,由于需要找一些歌曲资料,而发现的好歌!悠扬的弦乐编曲 x 现场同步录音,萧敬腾以难度最高的方式重新诠释,赋予经典新的生命
「好听的音乐不需要理由,听音乐不用因为这首歌是谁写的而听而唱,而是很直觉很主观的,只要这首歌感动到你就是一首好歌」

歌曲歌词
在那么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爱的人深深爱过
或许不该再奢求再怨什么
世上的遗憾本来就很多
在艰难的说了再见后
你真的不该再紧紧抱我
刚才还能体谅的放开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够坚强洒脱
我们曾有过一次幸福的机会
当玫瑰和诺言还没枯萎
别说抱歉 我不后悔
曾经逆风和你一起飞
我们曾有过一次幸福的机会
似乎就要拥有爱的完美
你说别哭 我说不哭
然后我们都留下了眼泪
在艰难的说了再见后
你真的不该再紧紧抱我
刚才还能体谅的放开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够坚强洒脱
我们曾有过一次幸福的机会
当玫瑰和诺言还没枯萎
别说抱歉 我不后悔
曾经逆风和你一起飞
我们曾有过一次幸福的机会
似乎就要拥有爱的完美
你说别哭 我说不哭
然后我们都留下了眼泪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