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女孩欺凌同学 遇到校园暴力怎么办

2015/11/16 21:42:33作者:S-luolia…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学生中不乏有另类叛逆的女孩,有的女生因为年轻,做事无所顾忌,最终自食恶果,演绎着一段段不完美的人生。问题女孩背后所反映出的中学生交往问题以及我们的教育问题。

女生是水做的,每个女生都有着细腻的思维和感性的冲动,所说取舍万殊,静噪不同,人各有志,不过女子天性善感而多疑是如磐石般不会随个体的差异而转移。

中学生中不乏有另类叛逆的女孩,她们本该拥有无忧无虑的人生,然而有的女生因为年轻,做事无所顾忌,为所欲为,最终自食恶果,演绎着一段段不完美的人生。问题女孩背后所反映出的中学生交往问题以及我们的教育问题。追根溯源,只有父母与老师解决教育方法,引导学生正确的人际交往,才能培养出具有健康心态、积极向上的女孩子。
很难想象,如果连自己都管不好的女孩,将来走向社会的时候,会是怎样一番情形?因此,女生教育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我们不能希望所有女孩都是淑女、温柔等。女孩也可以风风火火、大大咧咧,成为一个“女汉子”,但绝不能成为一个女“汉子”。
之后做了一些相关调查工作,发现问题女孩中的“一些另类问题”,那就是一些家长和一些老师的教育思考:事前事后未能正常与女孩沟通,没能够正确引导她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对其人际交往的必要教育。

在感情世界中,对于家庭,女孩子往往有着深深地依赖与不可名状的责任感,可能是由于呼之欲出的母性光辉,使得我们在面对家庭时往往流露出更多的细致与关心,对于家庭的每个细节都尤为关心并且更加体贴,家庭对于女生的重量比男生更重些,我们对于避风港的意义要求的甚为严格,所以家庭的意义是我们生活与延展的中心。

对于朋友,女孩子的友情不仅仅局限在一起买衣服的情谊,而是相互支撑感受彼此体温的温度,感受对方的关怀由心而发的通过体温传达到心脏里是一件多么令我们惬意的事情,总是喜欢相互搀扶的我们,友谊就像一度密不透风的墙,虽然不像男生杯酒论英雄那样豪情壮志的倾心相交,但总是在暴风雨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时给你荫蔽,让你感受活着的慰藉。
对于爱情,大部分女生都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这种痴人说梦的爱好同时也是对于美好生活的翘首以盼,大多数经常没有安全感,很容易为了谁放弃了自己的一切,这点女生致命的缺点有可能会导致万劫不复的悲惨后果,但是女生也同时会为了爱情而改变自己从而更加优秀,这无疑是对生活充满期待,对未来充满期许的表现之一。
中小学课程应该针对女生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女孩子的行为举止更优雅得体,处处传递出一种美。

学校女生应该注意那些问题

中学生异x.j往的误区
基本上不与异性同学交往
一些女生从观念上把异性同学排除在自己交往的范围之外,平时基本上不与异性同学交往。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这些同学在人际交往方面存在着认知上的偏差。
2、性别意识不强烈,与异x.j往时,不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
例如,有些女生性格比较开朗、活泼,像假小子一样,平时特别喜欢与男生在一起打打闹闹。她们根本就没有意识到男女有别,已经到了初中了,女生应学得稳重一些,应自尊、自爱,所以她们并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但这种行为在别人看来,却与她们的年龄、性别不相符。
一个女孩成长过程,这就好像小毛虫经过了蛹的阶段,蜕变成美丽的蝴蝶一样。可以说表现有时比较成熟,有时则仍然幼稚;有时尚能自立,有时仍然需要父母、师长及其他成人的帮助。在这个时期的你们,对一切的人和事,都会有新的体会和观感,在这个生理和心理均同样面对改变的时刻,更要学保护自己。
学生时代因为有了男生与女生,生活才丰富多彩起来,带着纯洁的友谊一路同行真的很好,一路迎着朝霞与彩虹,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它感染着每一个人,包括你们的老师,愿和你们一路同行,和你们分享快乐,分担风雨。
最后 ,愿同学们,把握住异x.j往的尺度,以相互尊重为本,以相互谅解为容,以相互帮助为谊,带着一席芬芳、浪漫的朝气,并肩走向通向成功的征途。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