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感谢信 用我的来生回报你们今生的恩情

2015/11/12 20:55:42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说一个人无论多么强大,总会有一处可以被轻易刺痛的软肋,那么你们便是我今生最大的牵挂;如果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便是你们的安康与幸福!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天气渐渐地转凉了,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要过度劳累,我在大学一切安好,唯一牵挂的便是你们的安康,愿秋风捎去我对你们的思念,愿明月照亮我对你们的祝福!
当送别的人群渐渐散去,月台入口只剩下你们孤零零的身影;当列车在你们的凝望中缓缓前行,你们拭去眼角的泪水,我也明白你们眼中的期望与心里的不舍,早已视线模糊,伤感之情油然而生。最后再看一眼故乡的青山绿水,才发现习以为常的风景也可以如此美丽动人,我静静地闭上眼睛,让时光在音乐中流逝,初次离家求学,300公里的距离因为有了20年的时间跨度而变得异常遥远。旅途的疲惫让我得以安然入睡,可我的离开却让你们辗转反侧,我想也许成长的一部分便是要我们学会坦然地面对离别吧!我如同其他新生一样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接待,很快便融入了大学生活,你们不用再为我操心了。

纵有千言万语,每当电话铃声响起,却都会忘记,心中满是挂念,嘴里却有些哽咽。回忆往事,我曾在某次上午放学后,因在池塘边抓蝌蚪而忘记了回家吃饭的时间;我曾在某个炎热的午后,因在田野里烤红薯而害你们四处寻找。来不及想你们为了找我走过多少焦灼的路,我们却都一一离开了这个温暖的港湾:大姐外出工作,二姐有了自己的家庭,而我也奔赴自己的大学梦想了!莫非你们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成人,便是为了让我们振翅高飞,一一的离你们远去么?我以前真是太不懂事了,请原谅我曾经的叛逆与无理取闹,原谅我曾经的颓废与无所事事,原谅我对你们的日夜操劳视而不见,花费着你们的血汗钱却没有竭尽全力地学习。

忏悔是一种生命的洗礼,而感动是一种精神的养分!

在举目无亲的城市中白手起家批发蔬菜,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骤雨都坚持到底。你们受尽了贫困地折磨;受尽了当地人的欺压;更受尽了工作上的劳累,这几十年的酸楚,并非我这个少不更事的孩子一朝一夕所能体会到的。年少轻狂的我曾轻视过你们平庸单调的职业,哪里知道没有你们的付出,便没有我的今天;也曾渴望着离开那摆满蔬菜的摊子,现在我如愿了,却无论如何都高兴不起来了。当你们花了20年的时间与精力,终于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可在我的天枰上,爱情却似乎重于亲情了。曾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千依百顺,为了她的生日而绞尽脑汁,却从来没有为你们做过一顿家常便饭,说一声“我爱你们”,曾经的我是那么糊涂,几乎没珍惜过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现在多想再次回到你们身边,减轻你们一半的辛劳,可在那之前我必须学会独立地生活,不再让你们担忧了。

到大学也已经一个月了,参加过羽毛球赛,象棋比赛,十大歌手比赛,加入了营销协会,武术协会,励志团体协会,现在只是小有成就,但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慢慢地进步着。当我第一次对自己的未来满怀憧憬,当我开始为自己的理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我也明白这一切都是你们付出了宝贵的青春与无私的奉献为我换来的,我一直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你们的馈赠,却从未对你们说过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当别人开始在繁华的商业街挥霍着自己的金钱,我已学会克服自己的虚荣,我知道节俭并非寒酸,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恩与自强;挥霍并非时尚,而是一种浮躁空虚的写照。现在不再是我要你们给予我什么的时候,而是我应该扪心自问我可以回报你们什么的时候了。你们已经无怨无悔地为我付出了几十年了,难道这还不够吗?我是该早点靠自己的能力来养活自己的,积累实践经验,掌握理论知识,学做人,学做事,总有一天,我可以用自己的勤劳奋斗来结束你们的操劳,现在,就请你们放慢脚步歇一歇,留点事情让我们这些为人子女的来做吧!

渐渐地,我明白了总有些离别是不可避免的,而每次离别都是为了能让我们更好地重聚,我需要做的只是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如果说一个人无论多么强大,总会有一处可以被轻易刺痛的软肋,那么你们便是我今生最大的牵挂;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那唯一的答案便是你们的安康与幸福!下辈子我们还做一家人,但让我来当爸爸,用我的来生回报你们今生的恩情!
你们的儿子:XX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