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分手后复合的策略 走出来开始新的约会

2015/11/7 23:41:06作者:T1-zheng…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们不能很好地处理分手问题,是因为我们几乎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健康地应对分手问题。这份资料是为了帮助你用尽可能最健康的方式来处理分手问题的......

人们不能很好地处理分手问题,是因为我们几乎没有人教我们如何健康地应对分手问题。这份资料是为了帮助你用尽可能最健康的方式来处理分手问题的。 

这些建议并不会令你停止感觉到失去的痛苦。但是,它会帮助你尽快走出失恋的悲伤,并最终在未来拥有一段令人满意的感情。 
1、你们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不忠、价值观不和、生活习惯差异太大、双方家庭介入……分手的原因多种多样,认清问题所在,能够帮助你们在感情重新开始之后调整对对方的心理预期,并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2、你们有信心去面对感情中的难题吗?
如果你们曾经经历过一次不太和平的分手,彼此之间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对对方的怨恨,复合以后,会让你们的防御和警戒心态调整到一个新的阶段,分手的痛苦也会对这段重新出发的感情带来一些负面影响,需要足够的信任和耐心去面对。
3、你周围的人支持这个决定吗?
旁观者很多时候反而能够感知到你们之间的问题,决定复合前,不妨先问问你的家人或朋友,看看他们怎么说,或许能给你好的建议。
4、你只是出于依赖?
你是不是无法适应没有他的日子?分手后因为感到孤独才决定和他复合?你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吗?不要让这个错误的决定浪费你的时间。

1、不要对抗你的情绪 
分手经常会伴随着各种强大的负面情绪,包括悲伤、愤怒、纠结、怨恨、嫉妒、害怕和后悔,等等。如果你试图忽视或者压抑这些情绪,你将很可能把你原本正常的悲伤过程延长,有时甚至会完全地深陷其中。健康的处理意味着发现这些情绪和允许自己经历这些情绪。困难的是,你不能避免失去的痛苦。但是要意识到,经历这些情绪会加快你走出悲伤的过程。通常悲伤的阶段有以下几个:震惊和否认、讨价还价、愤怒、绝望、最终的接受。极度的悲伤让人感觉它会永远持续下去,但是它不会的,如果我们使用了健康的处理办法。
2、坦诚地讨论你的感受 
谈论分手后的感受是一个有力的管理情绪的方法。当我们向支持我们的朋友和家人谈论这些时,我们会对这段关系有一些新的理解,同时还能释放一些痛苦。忍住这些负面的情绪是没有用的,尽管有时候这么做非常必要,比如说在公共场合、工作地点、或是班级里。当我们与别人讨论分手的事情时,我们常常会发现,这些情绪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而且他们都曾经经历过并且已经从这段感情中解脱了。总之,不要孤立自己,或是逃避那些可能给你支持的人。
3、自理是第一优先 
自理的意思是,就算你因为分手而感到痛苦绝望,但你要保证自己最基本的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也许你不想吃东西,但无论如何,要吃,而且要吃得健康。给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当此时睡着对你来说变得困难的时候。必要时服用一些植物配方的帮助睡眠的药物,以确保你需要的睡眠量。睡眠不足只会加重你的痛苦。坚持锻炼计划,能使你的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保持健康。记住,锻炼能产生内啡肽,这是一种能令你感觉愉快的物质。

4、回归到日常生活的轨道中来 
既然失恋会引起你生活上方方面面的大混乱,那么继续你的日常生活将会给你更好的稳定感和正常感。尽管降低对自己的一些期望会有所帮助,但是立即从最初的打击中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可以帮助你冷静下来,并且找回你对自己人生的控制。这个生活规律可以包括:按时起床、睡觉,按时吃饭、上学或工作、锻炼身体,等等。 
5、不要对他人、对恋爱失去信心 
因为你在失恋后感觉非常受伤,所以你非常容易假设所有的男人(或女人)都是坏的、不值得信任的。但这不是真的。如果你抱着这样的想法,你会在将来否决掉各种绝佳的恋爱机会。我们不能用我们有限的恋爱经验,来将所有的爱情泛化,然后假设爱情是永远行不通的。继续搜寻!你遇见越多的人,你就有越大的几率找到你的真命天子。
6、记住,你可以靠你自己走出来 
分手后,你要提醒自己:在找到新的感情之前,我有能力靠我自己的力量走出失恋的阴影,而且我一定能够走出来,就算我跟TA已经不在一起了。这是很重要的。一段感情不会、也不应该令我们感到自己是一个完整的人,即使感情是我们生活和幸福的一部分。不管我们在这段感情中是个什么状况,我们都需要去学会独立,学会自己满足自己的需要。记住,最健康的情侣关系是那种双方都能自己满足自己的需要的关系。 
7、开始新的约会 
尽管我们很难去决定何时才是开始新约会的时机,但是既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永远等待下去。你的确需要为失去一个恋人悲伤一阵子,并从中学到点什么,但是你同样也需要继续往前走,也就是说,要开始新的约会。明智的做法是,把约会看作是件轻松的事,避免盲目地陷入一段意义深刻的、长期的感情中去。约会可以帮你看到,如果你对这些机会持开放的态度,那么你会发现这个世上还是有很多的联系与可能性。当然约会越多风险就越大,但你别无选择,除非你决定打一辈子光棍。有的人只要有朋友和家人就很满足了,但大多数的人还是觉得,有了另一半人生才算完整。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