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一分钟和陌生人交朋友 让你快速成为驰骋商场的生意人

2015/11/29 11:28:49作者:W1-hanhu…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活和工作中,每个人都离不开和陌生人打交道,他们中很多人能给予你帮助,需要你帮助的很多也是陌生人。教会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和陌生人愉快地交谈并迅速与他们成为好朋友。

生活和工作中,每个人都离不开和陌生人打交道,他们中很多人能给予你帮助,需要你帮助的很多也是陌生人。本书教会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和陌生人愉快地交谈并迅速与他们成为好朋友。“陌生人”这个词对所有的人来讲都不陌生。然而对词的“不陌生”并不意味着对具体的“陌生人”也能知根知底。其实,“陌生”说到底就是人际心理距离,人与人越陌生,人际心理距离就越大。没有人愿意生活在这种距离圈子里,也有没有人愿意接受某种预期因为邂逅“陌生”而被隔断的现实。每一个陌生人都有自己的一个生活圈子和人际关系网,因此,他们是我们的财富和资源。他们可能成为我们危急时候可以依靠的人,可能成为在背后提供信任和支持的后盾,也有可能变成我们今天的成功和未来更大成功的伙伴。把他们变成我们的朋友,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成功机会。商场就是战场,一个优秀的军队统帅,一定是一个善于结交他人、合理利用对方优点的人,这样才能够使自己的部下始终如一地围绕在自己身边,在战争需要的时候,才能够让他们用尽全力拼搏到底。一个人即使是天才,也不可能样样精通。所以,要成就自己的事业,就必须学会编织人脉,利用别人的智慧、能力和才干。在一个人开拓自己事业时,总要遇到自己难以逾越的困难,这时,良好的人际关系就会助你一臂之力,为你扫清障碍,先交朋友,再做生意无疑是一条十分有效的途径。

 “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墙”、“不论做哪一行,都要先交朋友,再做生意,先赚人气再赚信誉”。这已经成为无数生意人的切身体验和最宝贵的心得。一个善于结交朋友的人,不仅会到处受到欢迎,而且会办事有人帮,遇险时处处通,比常人更多几分制胜的把握。任何人在成为你的朋友之前都是陌生人,因此,如何把陌生人变成你的朋友是一门学问。会交朋友的人能够洞察对方心理,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遇到什么样的人就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只要需要,他能使每一个陌生人都成为自己的朋友。当他做生意时,自然也就左右逢源、财源滚滚。如果你的生意正处于徘徊阶段,那么,开拓你的人际关系、多结交一些朋友就将为你的事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与陌生人一见如故,这是作为一个销售人员成功交际的理想境界。无论是谁,如果具有跟大多数初交者一见如故的能耐,他就会朋友遍天下,做事就会左右逢源;反之,如果缺乏跟初交者打交道的勇气,不善于跟陌生人交谈,他就会在销售工作中处处受阻,事业也就难以成功。

当今正处在开放时代,对大多数人来说,交际面越来越广,你的销售渠道就越多,你的销售业绩就越突出。想要获得客户,首先必须找到准客户。而准客户在哪里呢?你所见的每一个人都是你的客户----不管是在街上与你擦身而过的,还是在门边与你攀谈的。一个能力突出的销售员能够把每一个见到的人转变成准客户,再把准客户变成实际的客户。而那些平庸者则妄图一下找到真正的客户,结果两手空空。与陌生人结交,你就要与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不要想着最好一开始就能部产品卖给他们;你应该把他们当做朋友来对待,让他们感觉你非常好的人品和产品,不用你说他们就会自动买的你产品,并向其他人推荐!还要注意,把精力放在销售上是没错的,但是如果认为钱货两清后交易就完成了,该寻觅下一位客户了,那你永远都是种一粒种子结一个瓜。聪明的业务员懂得和客户建立起长久稳定的互利互惠的关系,在客户中形成良好的口碑,计上心来客户给你拉客户。这样,你的客户群就会成几何的快速增长。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