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祝福语大全 为你详述女生节的社会价值

2015/11/28 16:51:33作者:T-lichun…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山东大学发起,后发展于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山东大学发起,后发展于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一般定义在3月7日这一天,三八妇女节前一天。具体节日举办由女生节的高校或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而定。2014年,由百度将女生节的影响扩大,形成了特殊的节日氛围。2015年,百度糯米发起大幅度优惠活动,优惠力度覆盖全国,大有与几大购物节媲美之势。女生节作为高校发展过程中极具代表性和趣味性文化之一,大学教育除了要教给学生具体知识之外,更应该利用本身积淀的文化传统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培养。尊重女性,男孩女孩都是社会的建设者,因此锻化出一些代表性和喜闻乐见的活动文化形式。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军,引导着世界格局的变化。因此弘扬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大学生的人生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而借助大学利用本身具有的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来培养学生,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大学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还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适应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大学文化的力量,更是深深地熔铸了高校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所以,大学文化是一个大学教育质量、地位和品牌的灵魂。新的世纪,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大学作为文化的载体,大学文化作为文化的一种形态,以其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站在了建设和传播中国先进文化的最前沿。关爱女生,女生节也就是在中国高校慢慢衍生派生出来的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女生节的主旋律是一种人性关怀,定位在能为大学发展中对文化起到促进作用。

3.7女生节祝福语:

飘逸的长发摇曳跳跃看得人眼花缭乱,黑色的高跟靴子更显美臀细腰亭亭玉立,丰满的胸围像是装满唐诗宋词满腹经纶。女生节愿你快乐美靓!
花一样的年华绽娇娆,天鹅般的美丽起舞蹈。蝶一样的翩飞展风采,春风似的温暖灿烂耀。女生节来到,愿你窈窕淑女跳,尽展媚力阳光耀。
你的每一句话我都视为圣旨,你的每一个眼神我都当做命令,你的每一个动作我都立为典范,你的每一个身影我都奉为楷模。女生节到了,你就是我心中最高贵的女生,我愿一生都做你的奴仆。
聪明的女生将幸福拥抱,快乐的女生把忧愁赶跑,智慧的女生让烦恼遁逃,善良的女生任真诚环绕,美丽的女生和甜蜜一起欢笑。女生节到了,愿聪明的你快乐又智慧,善良又美丽。
你轻盈飞转的舞步,蹈出了青春活力。你精彩欢乐的歌声,唱出了喜悦心声。你天生丽质的笑脸,表现出天真活泼。你刻苦认真的学习,胸怀远大的理想。女生节快乐!
做女生就是好,开心快乐无烦恼;做女生就是好,万千宠爱将你绕;做女生就是好,爱情时刻朝你跑;做女生就是好,男生永远把你当做宝。女生节到了,愿你做个永远幸福的女生。
朝气蓬勃青春四溢,天真活泼神采飞扬。活力四射阳光灿烂,重学考研放飞梦想。人美心善知识渊博,活泼大方和蔼可亲。女生节,回眸一笑定格青春。

社会价值
女生节的诞生,体现了女性在教育地位的提升,也从侧面反映了女性社会地位的升高。很难想象在以前也会有女生节庆祝活动,以往女性在社会的地位是很低的,尤其是在封建社会。到了共和社会,也不见的情况有根本上的好转:妇女依然受人歧视,也受人压迫。即使是到了解放后,社会提倡男女平等,女性地位的确有了不少的提升,但远未达到平等的地步。但改革开放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统与外来文化的融合,使得更多外来的文化渗透入中国人的脑里面去(最起码的,生男生女一个样这种思想已经在80年代后的人中发芽生长了),使得人们思想观念在不断改变(如绅士风)。而当代女大学生越来越多,这在以往是不得了的事情在现今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而女硕士生,博士生更比比皆是,这就非常突出地反映了女性在教育地位的提升(受教育所占比例),女学生群体的成型壮大也从根本上促成女生节的形成。而女性教育提升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其社会地位的提升,而商业文化的兴盛,也进一步推动女性在社会地位的提升。现今,无论工商业,娱乐业,教育业各行各业的高层领导,不鲜见女性的面孔。因此,女性地位得到提高,而人们观念也在不断改变,女生节的“出生”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