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阳图片大全 两大妙招教你送上你的心意给老人

2015/10/23 20:40:45作者:O2-pengy…来源:伊秀情感网
今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2年前,子女“常回家看看”作为一个硬性规定被列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其初衷是鼓励大家多陪伴家人。

?今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2年前,子女“常回家看看”作为一个硬性规定被列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其初衷是鼓励大家多陪伴家人,但是在这个传统节日并不放假,大家还得规规矩矩上班。工作日里的重阳节,无疑显得十分尴尬。对此,有些人犯傻,表示“牛仔”很忙,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有些人则是犯难,重阳节给父母买什么礼物合适呢。

犯傻 不少人“无暇顾及”、“望而止步”
对于重阳节,不少人选择“犯傻”,假装不知道。媒体提前预热报道,而且获取信息的渠道那么多,理论上我们不可能不知道重阳节,只是学业紧张、工作繁忙,让不少人“无暇顾及”、“望而止步”。
对于每月或每年是否会给父母一笔孝顺金来表达孝敬的问题,调查显示,43.7%的被调查者表示会给父母,37.3%的人表示偶尔给,19%的人表示没有给过。

而对于今年重阳节打算怎样尽孝的话题,参与调查的网友中,选择陪父母吃饭的人占比最高,为37.7%。在北京从事金融工作的陈先生说,由于自己是本地人,所以打算重阳当天下班后回家和父母一起动手准备晚餐,并为年迈的爷爷亲手烹制他最喜欢的炖鸭。

?

而因为离家远,只能选择重阳节打电话问候父母的人占比为21.2%。在西安从事会计工作的王女士就属于此类,她表示自己很挂念在四川老家的父亲,但由于路途遥远,公司在重阳当天又不放假,所以只能在重阳节给父亲打电话表达问候。
犯难 选啥礼送老人 儿女挺纠结

既然定了要向父母“表示”的初心,那么选购什么礼物又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买贵了吧,钱包受伤;买便宜的吧,过意不去;买高科技产品,老人搞不懂;买衣物食品吧,又太老土;买得合不合适,老人喜不喜欢……

?

商场“忘了”重阳节 礼物推荐“老三样”
在北京,除了少数商家专门推出了重阳糕之外,几乎很难找到专门的重阳节商品。与其他节日相比,商家对重阳节的热情显然淡了许多。某商场甚至早在数日前就在商场门口设立了一个超大号的“南瓜”,为月底的万圣节预热。而打开各大电商平台,几乎都在铆足了劲备战“双十一”,似乎也淡忘了这个节日。
虽然也有一些商家搞了一些重阳节主题促销活动。但和往年一样,仍旧把“健康养生”当成主题,推荐的商品仍旧是“老三样”:穿着类的中老年服装、保暖内衣和羊毛衫,保健品类的各种保健口服液、滋补类药材,家电类的豆浆机、足浴盆和按摩器等。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