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让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2015/10/10 19:37:43作者:W1-cheng…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的孩子,我要写一封信给未来的你,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你会知道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宝贝,但是我一定要在你还没有进入我生命中的时候,写一封信给你……

我的孩子,我要写一封信给未来的你,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你会知道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宝贝,但是我一定要在你还没有进入我生命中的时候,写一封信给你。
为什么?因为妈妈知道,当我怀上你的那一刻起,心情一定会跟现在变得很不一样,当我看着你一点一滴地长大,心情一定会跟现在变得很不一样,当我了解到长大后的你,生活不再需要我时,心情一定会跟现在变得很不一样,也许我会开始想管你、控制你、也许我不会像现在一样什么事都可以说的这么洒脱,也正因为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会像现在一样让你自由,所以我要写下这封信,写给14岁的你。

能陪伴着你长大,在妈妈的人生中一定是一件很惊奇的事,但妈妈很害怕当我的身份成为一位母亲后,跟现在不一样时,成为那个你无法和我敞开心胸的妈妈,所以我要写一封信给你,如果将来妈妈有事情做得不好,或是越来越想要开始掌控你时,请你拿这封信给妈妈,妈妈会好好检讨自己这么多年后为什么变了样。

我的孩子,不知道14岁的你,觉得妈妈在你心中是什么模样?
妈妈期望的自己,是会每天对你说我很爱你,让你知道自己被爱包围着,让你觉得温暖。妈妈期望的自己,是能当你的朋友,是你有任何喜怒哀乐都可以对我说,当然我也会对你说。
妈妈期望的自己,是不在乎你喜欢数学、国文、体育或画画,对妈妈来说,这些都一样,妈妈会让你自己做选择,并为自己负责。
妈妈期望的自己,是爱你但不是宠爱、溺爱,当你做错事时妈妈会毫不留情地处罚你。
妈妈期望的自己,是有自己的生活、朋友和兴趣,不是人生中只有你,把你的生活当成妈妈的全部,让你感到窒息。
妈妈期望的自己,是可以和你分享健康的性教育,而不是忌讳着讨论性,避而不谈。
妈妈期望的自己,是做错事会跟你道歉,而不是怕丢脸装没事。
但是不论妈妈怎么期望自己,都不一定会是个照自己期望走的人,因为这个世界上常常有一些大人,以为自己是某个好棒的模样,但做出来的事,常常令其他人倒抽一口气,妈妈好怕成为那样的大人,那样自己都讨厌的大人,所以我一定要在自己还没成为讨厌的大人前,写这封信给你。因为不管妈妈怎么期望自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妈妈能不能在你生命中指引着你又不干涉你。

如果你在人生中需要建议,妈妈一定会像一盏明灯指引着你的方向, 如果你在人生中需要帮助,妈妈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妈妈希望把自己年轻时,去澳洲打工度假两年所学到人生中最宝贵的宝藏、东西方教育给妈妈的衝击,都能用来教育你。

妈妈很高兴自己的人生中能留下书来,让你读妈妈的故事,让你体会妈妈当时的模样。什么时候可以读妈妈的书?当然国小就可以,妈妈不会像别的大人一样觉得你是小孩而看轻你,妈妈会在你小学时就让你读妈妈的书,妈妈也会和你分享那些在世界旅行的经验,妈妈会和你说着一个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让你迫不及待想踏进世界,亲自瞧瞧它的模样。妈妈也会带着你去旅行,让你感受到世界不是只有台湾这么大。
只要妈妈生下你,就会尊重你,妈妈会尊重你是和我一样平等的人,而不只是我的小孩。你会有权利说你想说的话,只要你有道理,我不会用长辈的气势压着你。你会有权利做你想做的事,只要你有理想,我会尽情地协助你,不会在你还没做前一昧的泼你冷水。当你需要鼓励时,我会给你最大的鼓励,而不是数落你、讽刺你或拿你和别人比较。但你也要为这样的你负责,因为我不会为你的人生负责,这是你的人生,不是妈妈的。
妈妈不希望将来妈妈渐渐年老时,你会有要照顾妈妈的压力,因为你是妈妈最珍贵的宝藏,妈妈因为爱你把你带来这个世界,而不是因为需要你,老了需要你的照顾,而把你带来这个世界。妈妈不会像其他大人一样,叫你要孝顺、要尊重长辈,也不会叫你一定要照顾弟弟、妹妹,对妈妈来说你们都是平等的,不会因为年纪大就要照顾年纪小,导致听话的孩子总是做的事情特别多,因为我们的社会就是因为有这些传统价值紧箍咒,才会无法前进。
请你一定要知道,妈妈绝对不会明明知道要对你放手,却放不了的把你留在身边,因为妈妈知道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使命,我希望你可以在年轻的时候尽情摸索,找到自己的使命后努力追寻。不论你在几岁时有梦想,请你一定要努力追寻,不要为了任何人放弃你的梦想,因为成就梦想可以让你变成一个好棒的人,而失去梦想只会让你变成一个盲目在过生活的人。
我的孩子,妈妈一定要告诉你,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协助你成为自己期望的模样, 更会尽我最大的包容,给你自由。我的孩子,如果妈妈在未来不知不觉中,变成了自己都讨厌的大人,请你一定要把这封信给我,让我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个怎么样的人。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