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港湾点燃温暖之火 家是灵魂的终皈依

2015/10/8 22:06:50作者:F1-zhang…来源:伊秀情感网
或许在有些人的眼里,家只是人生的驿站,是累了临时栖息的港湾。而我认为家则是灵魂的归所,是心中爱的火焰永不熄灭的地方,是幸福的港湾,让我们倍感温暖。

或许在有些人的眼里,家只是人生的驿站,是累了临时栖息的港湾。而我认为家则是灵魂的归所,是心中爱的火焰永不熄灭的地方,是幸福的港湾。

懵懂无知,无忧无虑,在父母营造的爱巢——家里,健康地成长。即使再贫寒,只是茅屋几间,每日粗茶淡饭,心中仍是快乐的。
看着梁上的燕子衔泥筑巢,盼望着有一天也能展翅飞翔。看一看天空的广阔,闯一闯外面的世界。把家装在心里,无论海角天涯。
光阴弹指,瞬间芳华。心情还沉浸在孩提的无忧快乐中,年龄已至弱冠。如同长大的雏燕,终要飞翔。走出家门,奔向远方。带着父母的叮咛,带着祖辈的善良,穿上母亲缝制的衣衫,把爱和家一同装进心里,去迎接未知的人生。
人生的风雨总是要面对,生活的冷暖终要去感知。无论阳春三月,还是数九严寒,看一看心中的家仍在,家中的爱依然,再大的挫折,再苦的煎熬都会勇敢地走过。

而立之年。每个人,都会有了自己的定位,在世间都会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像父辈一样,脚踏实地,朴实善良,打拼着自己的人生。从心中的家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爱。像鸟儿一样,衔草筑巢,捡羽铺窝,建起了自己的小家,迎进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养育着新的生命,延续着家的血脉。

世俗的压力,利欲的烦扰,有时迷茫,失去了奋斗的方向。如同大海中的一叶孤舟,随风飘摇,随时都有倾覆的危机,是心中的家给了我力量,是家中的爱给了我希望,搏击着风浪,驶向生命里的若亚方舟。
几近不惑,少了些许执念,多了一份坦然。心里想要的无非是在家里,品着一杯清茶,看着一本书,亦或是独倚窗前,听着纯净的音乐,眺望夕阳,赏着落霞,看鸟儿归巢,炊烟升起。

家无需太大,有爱有温馨就好,无需多华丽,老旧的桌椅,经久的茶具,简单就好。在这样的家里使我自在从容,平和安宁。

有人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但无论走到哪里,心里都应有家,有家才有爱;不要把家当成你人生的驿站,临时的栖所,家是你生命的归宿。
爱家的人,才会爱国,海外漂泊的游子,始终认为祖国就是他(她)们的家,放在箱底的那抔乡土就是家的见证,有了家,魂才有所依,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会在异国他乡挺起脊梁。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