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应该怎么做了结 你还是想不通分手的原因吗

2015/8/20 9:35:41作者:O-yiwenj…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和他分手了,但是,你还是想不通分手的原因:有第三者的介入吗?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停止用数不清的问题轰炸他,这厢告诉你用比较聪明的方法来治疗情伤。

你和他分手了,但是,你还是想不通分手的原因:有第三者的介入吗?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停止用数不清的问题轰炸他,这厢告诉你用比较聪明的方法来治疗情伤。分手,该怎样做个了结?

历经惨痛的分手,你可能会想要做几件事:
(1)用热咖啡泼他的脸;
(2)重复第1项;
(3)缠着他不断地诉苦,要他从头到尾分析你们交往时的每一个细节,希望他会说出一些话使你感到慰藉,因而认为和他分手是对的,把分手的错归咎于他,好让你不再那么伤心难过。

我们完全认同第1项和第2项的做法,也了解你希望能够得到第3项的反应(谁没这样想过),不过,心理专家认为,借由向对方诉苦来打包过往的恋情是注定会失败的,哈佛医学院心理学家说,那可能会让你更沮丧,因为绝大多数的情况是不会有用的。当然,只有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你的前男友刚好是个善于观察分析的人,能够巨细靡遗地分析一切,在你阐述之后,真的有办法解开你的疑惑并疗愈情伤(或者情况更好,他可能听你说完之后,想要跟你重修旧好),但是,除此之外,与其期盼这种难有成效的复原方式,不妨遵循以下的方法自助疗伤。

不要期望神奇魔咒
就算他真的跟你说:“你值得更好的对象,恋情告吹不是你的错,问题都在我身上,因为我喜欢男人。”这样果真会让你比较舒坦吗?其实并不会,心理专家说,他的说法是什么并不重要,因为那不会改变既定的事实,或是让你忘记伤痛向前走,你要求他对分手作一个交待,无疑是将幸福交到他手上,因为当你期望他说些什么来让你获得安慰,就会将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然而,你真正应该做的却是主宰自己的幸福。

为了不要让他影响你,你的社交生活要完全排除他,包括在QQ和微博上删除他,然后告诉你的朋友们,停止再报告他的近况,像是跟你说:“天啊 我今天看到XX,他看起来糟透了,应该是还没有完全忘记你吧!”这时,你要跟朋友说:“谢谢你这么挺我,不过,我很想赶快忘记旧情,所以,我不想再听到任何关于他的事,假如我想探听他的近况,自然会让你知道。”不过,记住!你并不想知道他的事。

宝贝,哭泣吧!
不要幻想所谓“幸福的分手”,因为分离本身交织着多种情感——仇恨、愤怒、委屈、伤心。如果这些感情得不到宣泄,而变成了潜意识,那将是非常危险的。这样的人即是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也无法走出分手的怪圈。所以,你心里有什么爱啊、恨啊……你就尽情地发泄吧!
自助治疗情伤的第1件事:忘情地好好哭一场,但是,要设定以2周为期限,然后在这段时间内尽情地发泄情绪,会比较容易渡过疗伤期。心理专家说,借由这2周的全然发泄之后,你会更能够从情伤里复原,所以,疗伤期的周末假期要让自己忙碌,你可以邀请朋友来家里看《第六感生死恋》(至少你的情人没有死);写日记抒发情绪,一旦时间到了,你很可能仍然无法完全平复心情,但是,至少你已经准备好要再次迎接快乐的人生。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