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贴结婚喜宴怎么写 4种喜帖模板齐分享

2015/7/19 14:55:37作者:O-yiwenj…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一对新人的人生大事,需要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虽然通讯设备很发达但是人们在结婚请客时还是习惯于以传统的请柬邀请客人,婚宴请柬也是最传统最正式的方式。

结婚是一对新人的人生大事,需要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虽然通讯设备很发达但是人们在结婚请客时还是习惯于以传统的请柬邀请客人,婚宴请柬也是最传统最正式的方式。貌似写婚宴请柬是件很简单的事,但是里面却有很大的门道。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怎么写婚宴请柬。

准备工作
1、明确婚宴的地点、时间 2、明确邀请的对象 3、购置好婚宴请柬
4、分类(根据列出的邀请对象以及请柬的种类,事先将请柬进行分类,以便于打印或书写时更好的提高效率,避免出错情况发生。)
模版例子:
一、新人具名的喜帖
例1:邀请夫妇  ××先生及夫人:
我们定于××月××(星期×)下午×时,假座××饭店××厅举行婚宴。

届时恭请光临       ××谨邀       ××年××月××日

例2:邀请朋友
××先生(女士、小姐):
我们定于×月×日(星期X)下午×时假座××饭店××厅举行婚宴
恭请光临
×××(新人具名)谨邀      ××年××月××日
二、家长具名的喜帖
例1:娶儿媳宴请婚柬    ×××先生:
小儿×××与×××女士结婚,荷蒙厚仪,谨订于×月×日下午×时喜酌候教    ×××暨男××鞠躬    席设××饭店

恕不介催

例2:嫁女宴请客人婚柬    ×××先生:
小女×××(小女姓名)××日于归,荷蒙厚仪,谨订于××日下午×时淡酌候教    ×××鞠躬
席设×××酒店××厅   恕不介催
注意事项:
A.请柬上邀请的宾客姓名必须写全名,不可以写绰号或别名即使是很熟悉的朋友也不行,结婚是大事,很正规的啊。
B.请柬上邀请的宾客时夫妻需写上两个名字时,必须在两个姓名之间应该写上“暨”或“和”,不用顿号或逗号;这个你应该懂得吧,为啥结婚要用百合花,就是只能合不能分的意思。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