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什么情况该离婚 5种夫妻感情已破裂的情形

2015/7/8 11:41:59作者:H1-caiwa…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什么情况该离婚?婚姻法对结婚有明确的规定,当然,对离婚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夫妻之间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离婚,如果婚姻无法继续,那么夫妻之间离婚的条件是什么...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天下中幸福的婚姻都一样,不幸福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每当我和老公吵架的时候,气愤之下的我就想干脆离婚算了,可是冷静下来一想,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再说离婚就是避免吵架的最好办法吗?那么姐妹们,你们的婚姻中,你认为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离婚呢?也都来说说你们的观点和看法吧!

婚姻什么情况该离婚?婚姻法对结婚有明确的规定,当然,对离婚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夫妻之间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离婚,如果婚姻无法继续,那么夫妻之间离婚的条件是什么。请看如下解释:
一、离婚案件当事人都很关心什么情况下可以离婚,根据我国《婚姻法》第32条的规定,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那么,什么才属于感情确已破裂的情形呢?《婚姻法》第32条规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情形主要有五种,具体包括: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构成重婚有两类人,第一类是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登记结婚,或者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第二类是明知他人已有配偶的人,又与之登记结婚,或者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通常有两种情况:已种是“包二奶”,二是姘居。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的伤害后果的行为。”虐待,是指故意折磨、摧残家庭成员,使其在肉体上或精神上蒙受侵害。虐待可能表现为积极的、作为的形式,也可能表现为消极的、不作为的形式。遗弃,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赡养、扶养义务者拒绝抚养、赡养、照顾,情节较为严重的行为。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配偶一方有赌博、吸毒等恶习,经多次教育而屡教不改者,另一方起诉离婚的,经调解无效,一般法院会准予离婚。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夫妻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一般来说这是以事实证明夫妻感情破裂。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如欺骗、包办、买卖婚姻等。
二、夫妻之间离婚的条件是什么?

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第三十二条规定: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以上法规是夫妻之间离婚的条件。如果以夫妻感情破裂,无法共同生活,这个观点有些太牵强。所以《婚姻法》第三十二条加了一下五种情形,如一方有重大过错,又不愿意离婚,另一方可起诉至法院,直接判决离婚。
生活中夫妻离婚理由不一,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解释,以上法规只是整体的一个概说。有的时候一方即使犯了重大过错,仍不同意与另一方离婚,而且对另一方还进行精神上的打压,使另一方遭受心理的恐惧。如想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建议您咨询专业的律师,来为您解决纠结。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