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恋爱阶段 爱情四部曲

2015/7/4 17:35:15作者:B-zhouqi…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情,从古至今皆为永恒之话题。爱一个人难么?初尝滋味,还是甜蜜相恋,再者平淡如水,甚至背对背冷漠不理呢?我们可将整个爱情分为四个阶段。你是处在哪一个阶段呢?

爱情,从古至今皆为永恒之话题。初尝滋味,还是甜蜜相恋,再者平淡如水,甚至背对背冷漠不理呢?我们可将整个爱情分为四个阶段。你是在哪一个阶段呢?

我们可将整个爱情分为四个阶段:一、爱情触碰期、二、甜蜜爱恋期、三、爱情疲劳期、四、冷漠相对期。当然我这个爱情规划,以感情分裂为剧终。势必生活中的爱情步入婚姻的,都不会是一帆风顺。你爱恋了几次呢?先分析一下四大阶段吧。

一、 爱情触碰期

恋情的开始,有着各种各样的开场白,有一见钟情的,有日久生情的,有欢喜冤家的,有被感动的,有儿戏暗许的。暗恋,单恋在现在并不是什么隐晦敏感的词。至于爱情的形成就不说了,在一般大众化的恋情中,两个人在一起,从确立关系至往后大致三个月内,为爱情触碰期,两个人相互交换信息,渐渐的熟悉对方,出于人类本能,谁都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来展现给对方,如不是最好的,那想必也是最为吸引对方的一面。两人在爱情的海洋中慢慢探索,尝尽爱情果实初给的甜蜜滋味。一抹微笑,一句关心,举止投足之间,心动无处不在。一条短信你会翻看好几遍,无聊时候,就会拿出情书啊,简讯啊,属于两人的小秘密等等翻看,呆呆的幻想,沉静在对他/她的想念中。爱情初体验,爱了就尽情爱吧。

爱在这时,爱吧!

二、 甜蜜恋爱期

恋情的发展中期,此时此刻,彼此已经有了初步了解,不适合的已经淘汰,幸存下来的彼此欣赏。摆脱了恋爱初期的羞涩,手足无措,慢慢的开始习惯了有他/她在身旁。一起嬉笑,一同玩乐,开始像每个情侣必定会走过的路一样走着既相似,又不同的属于自己的爱情之路。爱在这一时候,是甜的。如同夏天雨后的微风,吹在嘴角,都能勾起爱着的微笑。于是关系大进的你们,开始了恋人所特有的权利,牵起小手满世界乱跑。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能找寻你们爱过的印记。树荫下,深情相拥,那甜蜜的吻,如同巧克力般,细腻,柔滑。爱在心里,甜味扩散,满心都是他/她。是天,是自己的全部。有你就有一切,为你我可以不顾一切。海誓山盟,情比金坚,或许更多的话语都无法淋漓尽致的表达出你们的爱。于是每个深深的夜晚,电话两头,无眠。孩子般天真,可爱,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你们坚信,爱情,如此华美,甜蜜。

爱在这时,爱吧!

三、 爱情疲劳期

爱情经过一段时间的马拉松后,爱情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时长时短,因人而异。慢慢的,女生发现你眼前的这个人,似乎并不是你所最先看到的那个人了,原本幽默有趣的他,变得越来越慵懒的,而且缺点一大堆,还越来越不在乎自己了。喜欢游戏甚过自己,以前的随传随到,现在变成了随传随掉。耳边不停播放着各种各样的借口,托词。呀!他真的好糟糕。我当初怎么会跟这么一蠢货在一起呢。男生呢、越来越觉得那个女孩烦人,为什么她能在一个小问题上喋喋不休三个小时呢?不就是没接她一个电话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啊。哭哭闹闹,喋喋不休,心烦意乱,失去耐心。爱情进入疲劳期,争吵成为每天的必修课,爱情渐渐失去原有的蜂蜜甜味儿,换来了浓郁的咖啡苦涩。时间飞逝,爱情调皮的把对方的缺点用红色画上了重点标记。深夜伴随着点点争吵,一个电话,两头失眠。心碎了一地,谁都不愿意主动去拼装。爱在这一刻,有了裂痕。

爱在这时,苦涩!

四、冷漠相对期

分分合合,在恋情中不断上演。爱情继续恶化,如同腐烂的苹果,无人理会。冷漠是这个时期的代名词,只要发生口角,那势必穷凶极恶。谁也不在乎谁,谁也不再关心谁,冷战是这个时期的特有产物,往往一个星期都不会有一个简讯。敏感,焦躁,多虑,口角,愈演愈烈,爱情如同熊熊冥火,诡异、恐怖。这时,完全找不回了爱情初期所有的甜蜜,那些回忆仿佛被人放飞在风中,踪迹难觅。终于,待爱情之火燃尽,在心口划上一刀深深的伤口,时间是最好的愈合剂,爱情走向了死亡。分手在陌路,背对背,谁把谁抛弃,谁把爱情放飞,谁对了?谁又错了?这些,已然不再重要。待风平浪静之后,一杯苦苦的咖啡,坐在厅角的你,是否会淡淡的想起那个曾今爱过的他/她。爱情,走在陌路,少了甜蜜,多了忧伤。分手之后的你,是否还会在被窝偷偷的哭泣,是否还会记起他/她的好。谁对了谁错了,此刻才恍然,却错过不再。爱情剧终,爱过痛过,已足够。

爱在这时,心碎!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