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靠谱吗 网恋其实没你想得那么不靠谱

2015/6/26 15:53:49作者:H2-liuli…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用传统的渠道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你会考虑网络这个渠道吗?可能网络给人的感觉一向是虚拟世界,在这里相遇和恋爱靠谱吗?网恋其实没你想得那么不靠谱,未必都是假的。

如果用传统的渠道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你会考虑网络这个渠道吗?可能网络给人的感觉一向是虚拟世界,在这里相遇和恋爱,靠谱吗?
你在哪儿找到另一半的?搁过去,分别恐怕是家里人介绍相亲,或者是自己在哪哪儿认识的。不过,现在,这种区别可能已经慢慢变成了在网上认识的或者在线下认识的。那么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区别吗?
越在现实生活中,网恋现象比比皆是,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网恋已经成了人们潜意识可以接受的恋爱方式。与相亲相比,网恋少了一份尴尬,多了一份神秘;与现实自由恋爱相比,择友的范围扩大了。毕竟网恋成功的也是因为通过网络认识,经过双方坦诚的交流,最后产生了共鸣,形成了情感依赖,如果回到现实生活中见面后发现对方真的符合自己的设想,就会升华为爱情。这样恋爱就成功了,接下来就不再是网恋了,是现实生活中的恋爱,网络只是把双方联系在一起的途径。针对网恋这一问题众说纷纭,然而可不可取,还是要取决于个人的,保护理智,保护自己,一切随缘。

研究人员发现,网上恋爱也靠谱
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上来约会ta们未来的伴侣了。事实上,2012年发表在PNAS上的一项有代表性的全美研究表明,在2005到2012年间结婚的人中间,有1/3是在网上遇到自己的伴侣的。这项研究之所以特别引人注目,在于它解决了一个以前被很多交友网站所忽视的问题,那就是:到底是网上遇到的伴侣还是线下遇到的伴侣有更成功的婚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芝加哥大学的心理学家约翰?卡西奥普(John T. Cacioppo)等研究人员邀请了近50万uSamp用户来参加一个简单的调查(注:uSamp是美国一个面向全球的庞大问卷调查网站招募平台,在美国uSamp可以帮助企业和研究机构招募大量被试)。根据一些条件,最后筛选出了19万名年龄大于18岁已婚的美国居民,这些人都在2005-2012年间结婚的(and who were not currently engaged to another person 存疑)。除此之外,这19万被试还报告了ta们是在哪儿遇见ta们现在的配偶的,是在网上还是线下?如果在网上的话,是在哪儿碰到的?(比如 聊天室、约会网站、社交网络等)。如果在线下,又是在哪儿碰到的 ?(比如因为工作相识,朋友介绍,在酒吧/俱乐部等)。最后,结了婚的被试需要评价一下ta们对现在婚姻的满意程度。

说起来也并不奇怪,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网上遇见ta们配偶的人和那些通过更传同的途径认识自己伴侣的人,有着根本的不同。例如,那些在网上遇见ta们伴侣的人,就业率更高,并且有更高的社会经济地位,年龄在30到40多岁,男性居多。
即使在对这些差异进行过统计学处理之后,仍然可以发现,在网上认识伴侣的人,更不容易离婚或者分居,而且,在网上认识伴侣的人,比起在线下相识的夫妇,觉得自己的婚姻更幸福。

当然,在网恋降临我们的身边时,我们也要正确的认识到它的一些本质与危害。为什么这么多的人会进行网恋,它的本质在于网络的虚幻,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从心理学上来说,我们会把网恋的对象过于的理想化,这时也就会造成我们对对方的了解不够客观与全面,出现了危害。网络作为一种隐蔽性很强的交往方式,人们和异性的交往,从最早的媒人介绍,到后来的书信、电话联系,到现今的网络交友,所不同的是,其他方式你或多或少可以看到、听到、接触到对方的人和事,在网络上你却无法对对方有客观的认识,那么就会让很多道德沦丧的人在网上恣意涉猎,让很多的朋友受到感情的伤害。
在这里,我们一定要意识到这样的一些问题,那就是网络的隐瞒性、欺骗性、堕落性、虚伪性等等。所以我建议大家,网络只是交友的一个渠道,更深入的了解,还是要在现实生活中进行。

网络也有一定的好处,它通过网络进行恋爱乃至走向婚姻,可以打破身边狭隘的人际交往圈子,有扩大选择面的作用。网络也末必都是虚假的,它也具有一定的真实性,比如说我们上网时的一些思想、行为,通过网络的方式,可能更容易放下我们的面具,真实的展示我们自己。而且网恋能更让我们自然,放松的进行交流,没有现实生活中的那种害羞与腼腆,让我们的表现更加的潇洒自如等等。
网络只是提供给我们平台去认识,恋爱中的其他问题和线下恋爱是一样的。所以,没必要对网恋太过恐惧,也没必要太过追捧,平常心即可。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