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利是封多少钱比较合适 只要大管它多少钱!

2015/6/26 10:46:18作者:xw_renmi…来源:伊秀情感网
利是封对于结婚的人来说可是大了头脑,对于家庭不怎么样的,弄多了吧负担不起,弄少了吧又怕别人说。家境好的应该不会考虑到这些问题,只要往里面弄钱就行,只要厚就行!

相传“派利是”的习俗,在很久以前的中国,早已流行,但当时人们不过是以寓意吉祥的鲜红色纸,包着一张写满祝福字句的字条,送给亲朋戚友,以表心意。 到了清朝,人们则改用一张形状与正方形相若的红纸,包裹铜钱,封作利是。而第一代的利是封,则约于清光绪末年,印刷技术开始广为所用时,才得以问世。当时的所谓利是封,造法非常简单,只以红纸印上黄油,再于未干的黄油上缀上金粉,效果就如现今烫了金字的利是封般,而图案则多以简单为主,再配以吉利的字句。派利是的习俗,各地都有,风格也各不相同。例如在台湾,传统的利是封约比香港惯见的大三、四倍,大小足够容下整张100元台币,颜色也是采用香港常用的鲜红色,不过有“资格”发红包的,却是在职人士,而非已婚人士。他们一般会发红包予高中以下,大概十六岁左右的孩子,红包里大多放100元至200元台币,一般派至初五就不派了,比香港的正月十五早了十天。而日本人采用的利是封,则为白色信封,封面缀有红色图案,象征好运,显然红色代表好运,并非中国人独有的观念,但日本的利是,却只发给自己的子女,不会发给外人,内则平均有1000日元左右,跟香港的大异其趣。利是封较常用的吉祥字句主要包括“恭喜发财”、“福”字等。现在有种倾向,就是愈年轻的,愈不喜欢只印有文字的利是封,反而喜欢较多图案那种。譬如在90年代,根据每年的属相年在利是封正面加入当年的生肖图案,变得有针对性。

对于结婚利是封多少钱合适,对于结婚的人来说可是大了头脑,真的不知道弄多少钱合适,对于家庭不怎么样的,又好面子的人来说,弄多了吧负担不起,弄少了吧又怕别人说。家境好的应该不会考虑到这些问题,只要往里面弄钱就行,只要厚就行!如果亲朋好友第一次去新郎新娘家,那么没人都会有一封新房利,面额不大,但一定要有,人人有份永不落空。所以这个红包基本上是要大量准备的。但是,这么小的面额是不需要用这么大的利是封,所以迷你红包应运而生!反正就是装一元是刚刚好的。

虽然这个钱看上去不多,但我觉得能省则省,这个千元红包,看上去貌似很霸气的样子,其实里面可以装少点钱的,因为面子上过得去,很受人们喜欢的,更是对于那种家境不好,还很好面的那种家庭。“人情相当于就是钱,每个地方的习惯不同,这些人情的金额也大不同。”在传统婚俗里面,纳征:俗称“行聘”或“过大礼”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男家把聘书和礼书送到女家,仪式也较隆重,送的礼比纳彩时的多。如今,在操作方面就有一些调整,很多时候会直接给钱,而这些钱就需要用红包装着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