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人养狗的目的是什么 看看网友的真实故事吧

2015/6/19 17:07:54作者:H1-liaob…来源:伊秀情感网
它长得太象外公家的那只,身体比邻居和附近的人家里的狗都高大,白白的毛色干净漂亮,头和肩部分的毛有健康的闪亮光泽,尾巴竖起来的时候简直......

这一只狗,是我最怀念的。

它长得太象外公家的那只,身体比邻居和附近的人家里的狗都高大,白白的毛色干净漂亮,头和肩部分的毛有健康的闪亮光泽,尾巴竖起来的时候简直象芭蕉的叶子一样漂亮,毛都整齐的向两边分开,迎风招展。
它是异常凶猛的,骨子里的野性汹涌不绝,从来没有生人可以进我们家的院子的大门,如果拿着棍子想硬闯进去那就是完全错误的想法,它威风凛凛的站在门前,身型较一般的家狗高大许多,洪浑有力的怒吼,快如闪电的出击,专门是以暴易暴的,教人胆战心惊。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村人记得这只狗的凶猛,都说经过我家门口都觉得害怕,其实,狗是最会看人的,如果你心里是坦荡的,没有畏缩,敢公正平和的看它,它就会立刻改变态度,对你也变恭敬起来,它是断然不会向一个光明磊落的人疯咬的。所谓狗眼看人低,事实上,它能看出来人的高和低来。
乡下的孩子最常见的活儿应该就是放牛。我们放牛是真正意义的放牛,就是把牛放到山上去,然后我们去玩,不管它了。放牛的时候一般会带着狗。生平第一次吃了野生的一种鹿,竟然是我们家的狗追猎到的,那次我们放牛的时候它跟着我们在山上,寻到了些许野兽的气味和踪迹,于是开始了追赶,一连飞跑着追过三座山,猎物有些气竭,被扑倒在山脚下的农田里,我们追赶到那里喝住了狗,兴高采烈的把猎物扛回家了,分了好些肉给亲戚和邻居。一时间,这只狗威风八面,风头比远近很多专业的猎狗还盛多了。
它是温和的,又充满灵性。来过我家作客一次两次的人,再来的时候它已经有印象了,不会再凶恶的对你吼叫,但是会警惕的看你,然后自动让路给你进去。最不可思议的是,这只狗从出生到长大,从来没有见过我阿姨,但是阿姨来的时候,它竟然知道不是陌生人,是自家人,没有挡路没有叫,甚至还礼貌的摇了摇尾巴。通灵如此,除了赞慕,别无它言。
它喜欢粘着我,整天整天的和我一起,早上有时候我会在床上吹口哨逗它,常常它会飞奔进来,等我掀开蚊帐它就一跃而上,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肆意的舔我,一下子我手忙脚乱的应付,倦意全无了。中午我们会吃红薯,这只狗居然也很喜欢吃,它眼睛一会看我一会看我的手,忽停忽急的摆尾巴,嘴里还呜呜的,看它焦急的样子,完全是小孩子嘴谗的模样,于是我笑着把剥好的红薯分一块给它。白天干活时我会带着它去,让它在田边阴凉的地方等着。晚上它会躺在我脚边,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它不明白我们为什么笑,不解的看看我又看看电视机,然后自我解嘲般自己摆几下尾巴,我做作业的时候它也守在旁边,静静的趴着,半眯着眼睛养神,耳朵机警的竖着,偶尔张大嘴巴快速的咬向敢于在它身边飞过的蚊子,我起来,它也马上起来跟着,寸步不离。
我喜欢这只狗。夏日的午后,常常一个人在一个树阴下看书,坐着不太平整的石头,让它安静的趴在我身边,一手拿书,一手轻轻的抚摸它,天气总是燥热得厉害,看一会书和它玩一会。有时候吃糖,故意让它看见我在吮吸糖,等它飞快的摇尾巴,盯着我看,口水都要流到地上很谗很谗的时候,咬一半给它,然后看它开心满足大嚼的样子,自己不由得笑了。有时就是让它安静的站在我面前,双手捧着它的头,看它眼睛里的情绪,有时候它很开心,无忧无虑的充满烂漫的天真,有时候会心不在焉,眼睛都是左顾右盼的,有时候它会有点忧郁,闪亮的眼神完全收敛了,有时候就有点低落,眼里都是空洞的无精打采。狗是充满情绪的动物,眼睛里的感情和人一样的丰富~~我就这样和它打发好多午间。
天气热的时候,它会自己跑到河里洗澡,张大嘴巴,长长的耷拉着舌头,一下子冲到水的深处,在水里张开四腿刨几下,然后跑上来,站着极有力的抖掉身上的水,阳光里,水珠被它甩到漫天的飞,闪耀着珍珠般的光芒。
然而,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常常把它带到山上去,终于酿成大错。那一天早上它跟着我们到山上去干活后就没跟着回家,以为晚上它会象以往一样自己寻得路回来,忐忑的睡着了,结果醒来还不见踪影,第二天早上我们再去那个山上寻找,大声叫它的名字,但是一直没有听到它的回应,第三天我们再去找还是没找到。第四天,大人跟我说可能有人把我们的狗抢去了,或者是被套猎物的陷阱困住了,叫我不要太伤心之类。虽然早就想到很可能是如此遭遇,别人的狗有此遭遇是常常有听闻的,然而我就是很伤心。
等到吃饭的时候,外面有些声音,我忽地跑出去看,真的,真的是我的狗回来了!我大叫起来。
但是,原来它真的是被套野兽的大铁夹子夹住了,右边的后脚几乎断了,它憔悴得几乎站不稳,全身都是污迹和血迹,眼里闪动的是怯怯的疲惫不堪的痛苦的泪花。

我们赶紧把它安顿在一个毯子上,它神经质般张大嘴巴尖叫着不让别人靠近,我心疼到眼泪都掉下来,试着哄它抚摸它,它慢慢重新感觉到我,然后我们马上给它清理了伤口,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它的脚几乎断了,骨头都白森森的全露出来,血肉模糊,它一连几天疯狂的咬这个该死的铁夹子,嘴巴也伤了,牙齿一半都断裂了。

养伤的日子,它知道我们是为了它好,即使我们给它上药,用双氧水给它消毒清理伤口,药水在它发炎的肉上冒着白泡,它也忍着。一段时间之后,它居然可以走路了,再慢慢的,它可以在慢走的时候让人察觉不到它有任何的不便。
只是,再也回不到从前,它再也不能飞跑,即使是一只家鸡都可以跑得比它块,再也不能随便就去山上了,那些野兽或者山鸡,可以轻蔑的在对面的山坡上恣意唱歌或者觅食,它再也不能轻易战胜敢于在路上拦截它的对手,从前我和它出去,狗总是随便就为了地盘或者其他什么的就开始大干一场,我总是担心别人的狗会不会出事,现在我必须看着它,我制止它挺身而出迎接挑战的冲动,用一声恐吓就使对方灰溜溜的跑开。我的狗,已经不是和对方一个级别的了,即使对方曾经无数次在它的牙齿下求饶。
在它五岁的时候,这个可怕的事故令它生活完全变了。我依然很喜欢它,它依然欣喜的跟着我,和我玩,很少露出低落的神情,一段时间里我很在意它的情绪,但是它显然没有为这个变故所打倒,继续快活的生活,继续生儿育女。

每个故事有结束的时候,悲伤往往是最后的结局。

当我到初三的时候,冥冥中,它选择了和它的母亲一样的结局,留下嗷嗷待哺的一窝小狗,悄然离开这个世界。甚至没有来得及和我说一声什么。当我们在早上发现它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它就躺在离我们家不远的路上,无法闭上的眼睛,也许诉说人的狠毒?毒鼠药,根本就不应该用肉来做的,狗是不懂得分辨人的虚伪和罪恶的。然而我们又能怎么办呢?它终究就是这样永远的离去了。
就是这段时间,风雨飘摇的外婆终于也走到了人生的终点,当表弟把这个消息告诉我,就在路上泪水都强忍不住,半夜里,一个人爬起来站在铺满冰冷的月光的宿舍阳台上压抑着声音哭了好久好久。
母亲几个姐妹,因为外婆在最后的日子始终没有得到好的照料,终于忍不住和她们的大哥争吵起来,没有办法调停,三姐妹和小舅舅站在一边,可是并没有为他们的情理之中的家产或者名利争斗胜利带来任何帮助,终于,小舅舅远走云南,从此了无音讯。大舅舅把所有财产归到自己名下,几姐妹自此不再回去看望亲生大哥。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