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前老公不回家 离婚后却缠着我

2015/6/13 8:48:58作者:D16-luoj…来源:伊秀情感网
“拥有的时候不知珍惜,失去之后却想再拥有”,虽然前车之鉴数不胜数,这道理也是人人都懂,却总有人前赴后继地不断犯错,等知道珍惜的时候那份幸福已经失去,不能重来。

从无到有同甘共苦

他们的老家都在农村,在东莞打工时相识相恋,小青看中他的老实稳重,他喜欢小青的勤劳善良。但他们的恋情却遭到了我家人的强烈反对,理由是两家离得太远,可小青的脾气也倔,认准的事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不顾父母苦口婆心地劝说,也不惧他们以断绝关系为要挟的强硬态度,小青坚持要和他在一起,非他不嫁。为此,小青甚至一连两年没有回家,逼得父母后来不得不妥协。

恋爱时,他们同居在简陋狭小的出租屋里,一起做饭,一起洗衣,一起憧憬未来。虽然当时一无所有,但他们还是勇敢地“裸婚”了。结婚之初,他们的生活过得很艰难,两个人的薪水只能勉强维持家庭开支,有了孩子后,更是捉襟见肘。但他们并未被生活的困难压倒,尤其是小豪,他特别能吃苦,为了多挣一点钱,经常加班。吃苦受累的那些年,小青从未抱怨过一句,一直咬着牙和小豪坚持着,因为他们坚信:只要一起努力,好日子一定会来到。

后来,存了一些钱,他们来到郑州,在他家一个亲戚的帮助下开始学着做生意。万事开头难,虽然有亲戚的帮助,但其间还是经历了一些波折,不过因为互相支持,互相鼓励,那些困难最终都被克服。之后,他们的生意越做越顺。多年后,艰辛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们在郑州买了房,不久,又买了辆车。对此,小青非常满足。

秉承着“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生意走上正轨后,小青逐渐把心思放在家庭上,一心一意照顾好他和孩子的生活,不为别的,只想他在外打拼时没有后顾之忧。每天小青保证他一进家门就有热茶喝,有他喜欢的可口饭菜,保证他的每件衣服都干净整齐,偶尔在他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也会到公司帮忙。对此,起初小豪非常满足,常说自己娶了个好老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听得他如此称赞,小青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绝情背叛 无情离弃

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生意越来越好的同时,他们的感情却一天不如一天。他开始晚归,有时甚至夜不归宿,每次小青问他,他都说在忙生意,在应酬客户,而且说得言之凿凿,让小青不好再深究。虽然小青没有明显的证据,可小青就是觉得不对劲,总会无端地坐立不安、心神不宁,直觉告诉小青,他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之后,小青开始有意识地注意小豪的言行,尽管他防范、掩饰得很好,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一条短信揭开了家庭内战的序幕。

2011年10月的一天深夜,小豪在外喝多了,醉醺醺地回到家,挨床就睡。小青帮他脱去鞋袜的时候,听到他口袋里的手机发出短信提示音。我犹豫了一下,看了眼熟睡中的昊某,还是拿出了手机,打开一看:“我想你了,怎么办?明知道和你在一起没有结果,但我还是深深地陷进去了,不可自拔……”如此暧昧直白的语言,小青不用多问也知道意味着什么。那一瞬间,小青的心碎了。委屈、气愤、酸楚一起涌上心头,五味杂陈。小青觉得自己好傻,痴心付出这么多年,收获的却是他无情的背叛。

那一夜,小青没有睡,呆呆坐在床上,直到天亮,小豪醒来,小青把手机扔给他。面对如此强有力的证据,这一次,他没再狡辩,承认自己出轨了,但他同时强调自己不过是逢场作戏。虽然他这么说,但有些事终究是发生了,不可能因为他的只言片语就被抹去,可考虑到我们十多年的感情,还有孩子,小青不想就这么拆散一个家。于是,小青要求他和对方断绝一切联系,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不放心,要求他当着我的面给对方打电话,说以后只做陌生人,他也毫不犹豫地照做。此举让我心里稍微好受了些,也许正如他所言,对那个女人他只不过是玩玩而已。

此后,小豪一度表现得比较安分,还讨好般地给小青买这买那。于是,小青的气也逐渐消去了一大半。此外,小青还一遍遍地跟自己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不能再斤斤计较,只要以后他不再犯错,小青就真心原谅他。

可谁知,小豪也就安分了四个多月,小青发现他和那个女人又联系上了。虽然他一再辩解说那个女人病了,他只是碍于朋友关系表示一下关心,但小青不相信,更无法原谅。

那天的争执中,小豪的短信又来了。小青拿起他的手机就看,果然还是那个女人,短信内容情意绵绵,说什么想他了,还说什么明白他的身不由己,不怪他。小青讥讽小豪,这就是他口中所谓的朋友情谊,然后我扬言要留下证据,让他的家人、朋友来评评理。昊哲气急败坏地来抢手机,争抢的过程中,不知怎的,小青一巴掌打到了他的脸上,后来他也还了手,打得很重。但事后他绝口不提他对小青下的重手,却对于小青首先扬起的那一巴掌耿耿于怀。

他欲回头我已心死

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他向小青提出离婚,而且一说出来就再也没有回转的余地,十多年的感情就这样破碎了。更让人气愤的是,明明是他错了,他却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小青身上,说小青是个泼妇,说小青不可理喻,胡搅蛮缠。小青不服气,也不甘心,还有些舍不得,心情很复杂。小青放下尊严,哀求他不要离婚,就算为了孩子,也希望他能跟小青维持家的完整,即使只是表面上的。可他不为所动。我只好求助于亲友,向他们诉苦,希望他们能劝得了小豪回头。可他压根听不进去,还是坚持要离,说如果小青不同意协议离婚,他就去法院起诉。非但如此,他还破罐子破摔,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从家里搬了出去,和那个女人公然同居了。

他如此一而再地毫无顾忌地伤害小青,再炽热的心也会被冷却。最终,小青心灰意冷,决定放手。离婚后,小青的心彻底死了。除了对孩子心有不舍外,对小豪只剩下满腔的恨,离婚已经一年多了,一想到他,小青还是恨得牙牙根痒痒的。

而可笑的是,在伤小青那么深,在小青心里只剩下恨后,他竟然还有脸回头找小青,还大言不惭地说仍然爱小青,想跟小青破镜重圆。从今年3月开始,他频频给小青打电话、发短信,一而再地约小青见面,都被小青毫不留情地拒绝。可他依旧不放弃,转而求助于一个和他们关系都比较要好的朋友。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对方的,也是,他向来口才好。朋友也是出于一番好意,就答应了。然后朋友就出面请小青吃饭。小青去了才发现小豪也在场。小青不好驳朋友的面子,只得耐着性子坐下来。当着那位朋友的面,小豪又是忏悔,又是保证,还极其煽情,他说他错了,说他离不开小青,离婚后才明白小青有多好,还说只要小青肯给他机会弥补,他绝不会再让小青受伤害。若是以前,他这番深情表白,小青一定会感动会心软。可在经历了他的背叛和绝情后,小青的心早已死了。他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说着,小青的脑子却在一遍遍回放着着他毫不留情地坚持离婚的决绝模样。怨恨再度涌上心头,后来,小青再也坐不下去,跟朋友打了声招呼,理也没理小豪,起身就走了。

原以为此后小豪会罢手,可谁承想,他竟然这般执著,在小青一次次拒绝他后,依然不断地打电话、发短信给小青,他说他不相信十多年的感情我能就这么轻易放下,还说他知道小青的心里还有他,他有耐心等到我原谅他的那一天。也许在他看来,这是爱小青的表现,可如今于小青而言却是一种骚扰。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