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恋爱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让你正确看待大学生恋爱

2015/5/9 17:55:45作者:H-yushui…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在大学中你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规划实现你的目标。学习上不能马虎,生活上要学会独立。在大学中情侣则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处于青春年华的我...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在大学中你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规划实现你的目标。学习上不能马虎,生活上要学会独立。在大学中情侣则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谈次恋爱呢?本人觉得有机会可以尝试一次。那么谈恋爱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点,不要因恋爱影响学习。

两个人要互相鼓励,共同提高。将恋爱作为学习的动力,而不是整天腻歪在一起,将吃、玩、穿作为恋爱的主旋律。学习成绩的差距将会直接影响两个人就业的前景和以后道路的选择。只有共同进步,才可以摆脱家长、老师和外界的阻力。让恋爱得以继续,得以顺利和谐。

第二点,不要因恋爱冷落疏远了和其他同学的关系。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同学感情天长地久。公认最铁的三层关系:一起扛过枪的,同过窗的,下过乡的。其中同班同学、同宿舍同学都是人生路上的好帮手,好伙伴。新东方老总俞敏洪,在大学四年每天给舍友打稀饭,追随有能力的同学,与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留学的同学毅然回国:“知道你一直是个好人,知道你是一个可靠的人,也知道你有饭吃的时候,我们肯定不会喝粥,你有粥的喝的时候,我们肯定不会饿死。最后,大家就一起回来了,新东方就做大了”。所以,不能两个人厮守,寸步不离。要多参与集体活动,各自要给对方时间和空间,给对方自由,这样不仅在同学中不孤立,不被嫉妒,而且爱情也会更稳固。

第三点,不能做出不负责任的事情来。
恋爱不能勉强,也不能儿戏。谈恋爱要认真,不一定非要做到与恋爱对象结婚,但是绝对不能儿戏心态。轻易地做出第一次、不小心怀孕、喜新厌旧、肆意挥霍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都会因为自己的不负责任付出代价。另外,两个人要理智,这样才不会受伤。如果我爱你,必然对你忠诚;如果我已经失去了爱,对你没感觉了,我离开你也是很正常的。所以,爱情有分有合。就是离开也要正确对待,也要祝福她一路走好,不能打得不可开交。这就是责任。
在某一个时间或空间点上,有人在那等着你,两个人手牵手走向未来,很浪漫,很美好。但不要忽略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可忽视自己的角色。一定要珍惜对方,珍惜这份缘分,珍惜这份情感,珍惜学业,珍惜同学友情,按照三点提示走,没错。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