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有准备好承担起孩子

2013/3/12 18:11:00作者:达达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看我有这么多的没准备好,我的教育里缺少了这么多,而我的自我成长又是这么缓慢。我真的还承担不起起孩子。我自己都没长好...

     孩子,新的一代,他们会与我们有什么不同?而我与父辈们又有什么不同。成长,难道仅仅是意味着更娴熟地掌握各种生活的技巧,知道怎样应付生活,工作,家庭;养老,医疗,教育。知道怎样去养活一个家,去追寻一个家的幸福?就像春天里燕子衔来春泥?就像夏天里知了在树上欢叫?就像秋天里松鼠准备过冬的粮食?还是像冬眠的田鼠?我在问,人和动物的区别在哪?我与父亲一代的区别在哪?我成长的毕业礼在哪?而我的存在与别人的存在区别又在哪?而我存在的意义又在哪?

     个体,群体。蚂蚁也是一种群居的生物,蚁后的产卵,雄蚁的交配,工蚁采集食物,扩大巢穴;兵蚁保卫群体。如此明确的分工。而我们的生存就如同蚂蚁一般,在各行各业的奋斗就如同蚂蚁的社会分工?不是的,你说,人是有意识的高等动物,在解决了生存问题之后,需求的金字塔上还有个实现个人价值的高等追求。

    可是,eliza,请观察下你周围的人,那些密密麻麻的工蚁,他们的忙忙碌碌里究竟有几分是实现个人价值,有几分是迫不得以的为了份温饱。即便在最基本的温饱问题解决完后,那份安分,那份进取里又有多少是为了更舒适的生活,为了更大的房,更大的车,更多的钞票;为了更好的旅游,为了送子女进入更好的学校,为了更名牌的衣服,包包与鞋子?在遍布的娱乐氛围里,大量陈腐乏味的电视节目,畅销书籍网络媒体,我们的周围无不充斥着庸俗浅薄的价值取向。如果说娱乐已经成为一种追求,那它无疑是这个时代最时尚的追求。对利润价值金钱的驱逐,无不彰显着赤裸裸的野心与欲望。人与人沟通的技巧,职业的规划,效率的提高,我们人性中所有的温暖一一剔除,保留机械般的高效冷漠。我们沦为了谁的机器?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