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瘦腿正确方法 快走瘦腿的正确姿势

2021/10/25 15:42:15作者:AY-linxi…来源:伊秀美体网
快走是在走路的基础上加快了速度,经常快走可以增强人体的体质,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那每天快走可以瘦腿吗?快走瘦腿的正确姿势是怎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正确的姿势

由于长期维持不良姿势,以及日常走路和站立时的不良习惯,大部分人的关节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扭曲。如果走路的时候,姿势不正确,长期以往,还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每天早晚两次,检查一下自己的姿势是否正确吧。

1、靠着墙壁,挺直腰背站着。肩膀、臀部、小腿肚,还有双脚同时贴着墙壁,看看脖子是不是保持笔直,肩膀有没有倾斜。

2、双脚并拢,让两脚的大脚趾和脚后分别贴合起来。然后让脚后跟、小腿肚、臀部、肩胛骨、肩膀这些部位跟墙壁紧密相贴。注意,腹部要用力,背部和墙壁之间的距离不要拉得太快。让身体有意识地形成流畅的“S”形。

来源:图虫作者:916787217796300800

步行

人每天都会走路,在平常走路时,有意识地用脚后跟先着地,这样就能有效活动腿部内侧肌肉,快速改变腿型。

1、迈步的时候,身体重心均匀地分布在两脚的脚掌,先迈出去的那条腿脚,着地时后跟先落地,并且要往上立起脚趾,从而拉伸小腿肚的肌肉。

2、整个脚从脚趾开始压向地面,重心一点点地从脚掌中心转移到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之间。这时,感受脚内侧的肌肉拉伸,同时有意识地伸直后腿。注意,上半身要保持正确的姿势。

3、重心不能偏向前方,有意识地快速拉伸后腿内侧的大腿以及小腿肚部位,让后腿往前迈步。习惯了这样的步行方式之后,不停地交换前后腿往前走。注意,要用力收紧腹部,后腿用力往前迈。

来源:图虫作者:923602325872443423

穿高跟鞋

1、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容易往前倾。这时,要绷紧腹部肌肉,先从脚掌心开始,笔直地往前迈步。这一点非常重要。

2、身体重心前移,然后再迈出后腿。这时候,要注意脚掌、整个腿部的内侧肌肉,并且在腿往前迈的时候,膝盖不能弯曲。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般说来,每天快走1~2小时,且每小时的速度应该达到4.5公里才算是快步走,能够有效加快肌肉运动,活动筋骨的同时甩开脂肪,坚持快走2~3个月,瘦腿效果也是十分明显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