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午餐吃什么最好,这样吃营养健康不长胖

2019/11/20 10:16: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管是否在减肥,午餐都是需要吃的,想减肥,可以吃一些热量低的食物,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减肥午餐是什么最好吧。

午餐要吃好,营养搭配要均衡,想要减肥,千万别走节食的道路,来看看减肥午餐吃什么吧。

一、减肥午餐吃什么最好

1、主食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  

首先,主食(以谷类为主)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适宜。不过如果你当天的活动量比较大,如参加了运动、从事了体力劳动,还可以适当增加,主食是用来提供能量的。

2、蔬菜、水果每天1斤左右

其次,蔬菜、水果每天1斤左右;肉食如鸡、鱼等动物性食品每天不要超过2两,即使是瘦肉里脂肪含量也不算低;平均每天吃豆制品1两或多一点;牛奶1袋(早餐用);鸡蛋1个(可在早餐时吃)。少吃猪、牛、羊肉,多吃鱼、虾和鸡(最好是柴鸡)。

3、吃多种蔬菜、水果和薯类

第三,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蔬菜的品种很多,不同品种所含营养成分不尽相同,甚至悬殊很大。红、黄、绿等深色蔬菜中维生素含量超过浅色蔬菜和一般水果,它们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叶酸、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的主要或重要来源。 

4、膳食纤维食物能增强抗病能力 

有些水果维生素及一些微量元素的含量不及新鲜蔬菜,但水果含有的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物质又比蔬菜丰富,所以谁也代替不了谁;薯类包括马铃薯、甘薯、木薯等,富含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食物对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强抗病能力,减少儿童发生干眼症和预防癌症等十分重要。

5、酸奶可调节肠道的生态环境  

消化不良者可在办公室备些酸奶,酸奶可调节肠道的生态环境,使有害菌不易存活,每天一杯酸奶可有效改善胃肠功能。女性还可预防乳腺癌

二、减肥午餐吃什么主食

1、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多,口感脆质或粉质,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薯,与稻谷、小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全球五大农作物。1个小马铃薯(130克,可食部分122克)热量约93卡路里。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玉米

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目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有些地区以它作主食。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1根新鲜小玉米(160克,可食部分74克),热量78卡路里。由于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贮存过程中易酸败变质。玉米食用要趁新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

3、大米

大米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人们的米饭越吃越精致,营养越来越少,吃得都是热量。1碗100克(2两)米饭热量116卡路里。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

4、燕麦

就是我国的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健康食品。标准(100克)燕麦热量367卡路里。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5、红薯

红薯又名番薯、甘薯。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1个小红薯(130克,可食部分117克)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

减肥期间怎么吃午餐?

1、定时吃午餐。在适当时间里就餐最重要。一般每天中午的11:00-13:00之间属正常就餐时间。但是,必须是每天中午的同一时间吃午餐,以适应胃肠道正常功能的发挥与调节。

2、午餐追求8分饱。午餐不能吃的太饱太撑,吃的太撑除了不利于减肥,更重要的是,午餐吃得太饱,身体中的血液要集中到胃来帮助进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间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从而影响工作效率。

3、细嚼慢咽的享受午餐是减肥的关键。最好一口食物咀嚼30次左右,尽量保持一顿饭时间在20分钟左右。这样饮食最有助于防止发胖和减肥。

4、在吃完午饭半小时后,短暂午睡可以促进代谢。身体过度疲劳就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15-20分钟的午间小睡,对下午的精神很有帮助。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