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酸痛怎么缓解 几个小妙招轻松帮你解决难题

2019/2/26 17:27:12作者:U7-yecha…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有过手臂酸痛的感觉,导致手臂酸痛的原因有很多,一旦我们的手臂酸痛起来,就会感觉很不舒服,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恢复,那么手臂酸痛怎么缓解呢?

来源:站酷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过手臂酸痛的经历,手臂酸痛就会导致手臂无法舒展,只要一活动就会觉得非常地难受,大家都想要需求一些方法来缓解一下手臂的酸痛感。

导致手臂出现酸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缓解手臂酸痛,那么就要对症下药,根据出现手臂酸痛的原因来按照相应的方法来处理,这样就可以有效的缓解酸痛感了,那么接下来就要我们看看手臂酸痛应该怎么缓解吧!

来源:站酷

1、冰敷

如果是因为运动过量或者是其他原因弄伤手臂而出现酸痛的话,那么就可以用冰敷一下,一般敷13-15分钟左右,敷2-3次,疼痛感会慢慢消散,接着可以轻轻的按摩一下,在24小时之后也可以用热毛巾来热敷一下,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瘀,这样可以缓解疼痛感。

但是在进行冰敷的时候需要注意,千万不能够用冰直接接触皮肤,这样很容易使皮肤组织结构冻伤,可以用毛巾包裹住,如果没有冰的话,也可以用冷水冲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64001366200156287

2、适当舒展一下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种经历,那就是睡醒之后手臂很酸,那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导致睡觉时压到手臂了,手臂的血液不循环,自然就会麻痹,变得酸痛起来。

在睡醒之后发现自己手臂酸痛时就应该做些活动来舒展一下筋骨,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就有利于缓解手臂的酸痛感了,也可以用热毛巾进行热敷一下,也能促进血液的循环。

来源:站酷

3、做热身运动

可能会导致手臂出现酸痛感的原因还有一个,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手臂酸痛的原因吧!那就是太久没运动了,突然一下子运动,就会使自己的手臂的出现酸痛感了,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健身来锻炼自己的肌肉,举哑铃、单杠等等这些都与我们的手臂有关,做这些运动都会让我们出现手臂酸痛的感觉。

那么,在我们运动之前就应该做足够多的热身运动,使自己尽快进入运动状态,而不会导致在运动后手臂出现的酸痛感太强烈,在运动之后也要做些运动适当舒展一下,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缓解手臂的酸痛感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92700909788

4、按摩

现在很多上班一族的人都有一些职业病,那就是肩周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既不运动,也不伸展一下,这样确实会很容易出现这些职业病。而且如果要碰电脑,手臂一直这样抬起来,酸痛感也是很强烈的,这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

觉得手臂酸痛时就应该停止一下工作,适当地活动一下,按摩一下手臂还有肩膀处,可以缓解一下酸痛感,如果严重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进行适当的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613183

以上就是手臂酸痛怎么缓解的方法啦!你都记住了吗?想要手臂酸痛快速缓解,那你就要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是非常有效的,还有这几个妙招要记牢啦!能让你快点摆脱痛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