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力器多少公斤好 新手健身注意事项

2019/1/2 21:03:12作者:U7-yuxia…来源:伊秀美体网
臂力器是一种简单有效地锻炼手臂肌肉的健身器材。臂力器有多种规格,比如20KG、30KG、40KG等等,相应地也需要不同的力度来操作。那臂力器多少公斤的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31116521272

有关注健身的人相信对臂力器都不会陌生,它可以很好地锻炼手臂的肌肉。臂力器根据使用时的力量大小不同分为不同的级别,那么在锻炼手臂肌肉时,臂力器用多少公斤的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臂力器用多少公斤的比较好

臂力器从20KG到60KG,以10KG为一个级别,不同级别所需要用到的力量不同。如果是锻炼手臂肌肉,应循序渐进,普通人购买20KG与40KG的臂力器比较合适。

臂力器可以锻炼的肌肉包括了小臂、肱二头肌、斜方肌等6处肌肉。在使用臂力器时要量力而行,不要勉强自己使用太大级别的臂力器,以免拉伤肌肉。锻炼手臂肌肉时,不需要每天都练,肌肉也是需要有休息时间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93348525659

二、新手需要知道的健身注意事项

许多健身新手一上来就开始做一些高强度的健身动作,热身和伸展运动却完全忽略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健身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1、热身很重要

热身是运动前的必要动作。在运动前做热身动作,可以在后续的运动中减少肌肉受伤的可能。只要花5-10分钟热身,让身体充分的舒展、活动开来,如果能稍稍出点汗就更好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565465693989

2、健身之后要做拉伸

健身之后,肌肉会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而拉伸可以帮助放松肌肉,不会出现第二天肌肉酸痛的情况。在健身之前也可以做几组拉伸动作,帮助肌肉放松,以更好地投入激烈的运动中。

3、量力而行

无论是做什么动作,量力而行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强行举起超过自身负荷的重量,肌肉很容易扭伤、拉伤,得不偿失。健身不是一朝一夕就会有成效的,按部就班地练习,才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101256192988167

4、不能进行长时间的激烈运动

健身的目的是为了让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这是需要时间的。有些人为了让健身效果加快,不惜拼命透支体力,长时间做激烈运动。殊不知,这种做法不仅对健身没有好处,还会让你无法长时间坚持健身。

5、及时补充水分

健身时,身体会大量出汗,这些流失掉的水分要及时补充,否则身体很容易出现脱水的现象。普通人一天需要补充8杯水,如果你有健身的习惯,需要补充的水分会更多。同时,充足的水分可以增加饱腹感,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131329553992176

6、循序渐进

健身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刚刚开始健身就选择高强度的运动。其实,健身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都要在之后的健身过程中慢慢增加,也会让你在健身过程中体会到成就感,让你更容易坚持。

7、运动之后的“冷却”

身体经过激烈的运动,需要稍稍“冷却”才能趋于稳定。在运动之后,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身体恢复平静,你可以做一些拉伸动作,让心跳慢慢还原至正常水平,等到呼吸平稳时,就说明身体已经完成了“冷却”工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