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腿怎么练的 循序渐进方能成功

2018/3/10 16:17:12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又被称为一字马、劈叉或劈腿,练习一字腿可以拉伸腿部肌肉、塑造腿部线条、增加身体柔韧性和提升身体美感,同时,它也是舞蹈、武术等专业技能的基础动作。

一字腿是舞蹈的基础动作,实际上是对腿部的拉伸,可以锻炼下半身,练一字腿可以让身体的柔韧性更好,打造美丽的体形。同时,它也是一种锻炼方式,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练习一字腿主要看腿的韧带弹性好不好,好的很容易做出来。儿童的韧带弹性好,所以练一字腿更加容易。如果是成年人,就比较难。不过只要我们坚持练习,也是可以做出一字腿的。下面是一些练习方法。

1.先练习压腿

没有舞蹈基础的人想要练出一字腿,必须先从练习压腿开始。你可以找到高的物体练习,把一条腿放在高处,尽量用手指触摸这条腿的脚趾。站着的另一条腿不可以弯曲,要笔直站立,要两条腿轮流压,刚刚开始练的时候,腿部韧带会感到疼痛,这时候训练量可以适当减少,但是每天都要进行。

2.加大难度

练习一段时间之后,如果觉得越来越轻松,说明这个高度腿部已经适应了,你现在可以增加你的锻炼难度,选择比以前更高的高度。记住缓慢练习,这个方式是逐渐加大难度的,不是一次尝试很高的高度,这样会拉伤腿上的韧带。

来源:站酷

3.下犬式

也可以选择温和的锻炼方法,很多瑜伽动作可以用来拉伸腿部韧带,下犬式就是一种。下犬式是瑜伽的入门动作。在运动开始的时候,人们不知道如何判断做得正确与否,事实上,只要大腿有很强的拉伸感,就证明动作做对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