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标准是多少  没想到可以通过这些提高它

2017/11/14 14:47:12作者:N-caimin…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个人的肺活量高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这个人的身体状况,那么男性和女性的肺活量标准是多少呢?有没有提高肺活量的方法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关内容吧。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想必大家不会忘记,我们在学校上体育课的时候会有这样的一个测试,那就是肺活量的检测。在体检等的时候,医生也会检测一下你的肺活量是多少。它的高低能够反映我们声音的呼吸系统能力是否足够强,能不能保证身体机能正常运行。

男性和女性的肺活量标准是不太相同的,因为男女体质不太相同。一般来说,成年男子的肺活量标准是三千五百毫升到四千毫升左右,这是属于比较正常的。女性朋友们的标准就会比男性要低一些,在两千五百毫升到三千五百毫升不等。

来源:站酷作者:Francesco Faconti

如果肺活量太低的话,我们的身体状况就会处于比较不健康的范围。肺活量会影响到呼吸系统的强度,如果身体的供氧不足的话,我们就会很容易感觉疲劳,长期下去的话,记忆力也会大不如前。因此,提高肺活量迫在眉睫。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跑步是一项十分普通大众的有氧运动,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减肥,还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的肺活量。在跑步的过程当中,我们不断地呼气吸气,呼吸系统得到了极大地锻炼。如果你喜欢慢跑的话,你的肺活量也不会是比较低的。

游泳这项运动需要我们合理的控制好自己的呼吸,才能够不被水呛到。因此,经常游泳也是能够锻炼到我们的呼吸系统,使得肺活量得到提高的。平板支撑等等运动,都是很好的运动,它既能够帮助大家减肥塑形,还能够锻炼呼吸系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