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锻炼哪些肌肉 超全教程教你科学健身

2017/9/30 18:03:13作者:M8-xuyua…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俯卧撑,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喜欢健身的人都喜欢在做热身运动的时候做两个简单的俯卧撑活动一下肌肉。俯卧撑看似单一,其实,也是多种多样的。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健身刚刚入门的人做的都是普通俯卧撑,这种一般都是锻炼的身体上半部分以及腰腹部分的肌肉,这种俯卧撑做起来相对来说比较容易。除此之外,还有更加复杂的俯卧撑方法,其中一种是在普通俯卧撑的基础上,每做一个俯卧撑抬起上身,双手在胸前快速拍一下,再继续做俯卧撑,然后循环做这样的动作即可,这样的方法主要还是锻炼手臂和胸部。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还有一种是将后脚抬高,身体呈一种倾斜的状态做俯卧撑,这种锻炼方法一般都是对胸部以及手臂部分的肌肉进行锻炼。另外,根据两手臂之间的距离不同,还可以区分出其他的方法。如果双手之间的留的间距较宽,那么对胸部和手臂的肌肉可以达到较好的训练效果。而当肘关节的角度大于135度时,则主要是对肱二头进行锻炼。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另外,根据两手之间的距离不同,还可以另外分为宽距离俯卧撑和窄距离俯卧撑。而根据撑地的方式不同,我们还可以将俯卧撑区分为全掌撑地式、拳头撑地式以及指撑式,做俯卧撑的方法不一样,自然会在身体的不同部位形成锻炼效果。

无论是用哪种方式做俯卧撑,有一个事情需要注意,就是做俯卧撑的时候姿势一定要正确,不能为了轻松就选一个省力的姿势,这样,无论做多少的运动都不会有效果,说不定还会因为长期做错误动作导致肌肉受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