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手腕疼是怎么回事 5点建议有助于安全健身

2017/8/15 23:07:24作者:W1-luoli…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练习俯卧撑时,往往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腕有点疼痛。这主要是因为一些新手没有把握好正确的动作,多活动活动手部关节的灵活度,以免在锻炼时拉伤。

练习俯卧撑因为需要依靠手部和腿部的力量才能支撑起来。但是有时候一旦稍不注意就可能伤害到自己。特别是对于这种锻炼局部肌肉的运动,很容易在做俯卧撑时感到手腕关节疼痛。因此,在锻炼时,应该如何正确练习时才可以避免手部受伤呢?

第一点:一定要保持双掌与肩同宽,尽量稳定住自己的手掌。不然如果两手之间距离太宽的话,很容易保持不了身体的平衡。

甚至在做的过程中会出现内翻或者外翻,这样就很容易扭伤自己的筋骨。

第二点:不能一味只要保持腰腹直挺,其他身体部位就可以放松了。因为一旦受力不均匀,得不到支撑的腰部就会塌下来,这样全部的重心就全部转移到手部,手腕自然而然就酸痛起来。

第三点,如果已经保持了正确的体位了,但是还是感到手腕的不舒服,那么就一定是肘部灵活性问题。

第四点,只有保持正确的姿势才能得到真正的锻炼。因此手掌撑地时,一定要保持肩膀和地面处于同一个平面上,手臂和地面保持垂直。

第五点:当身体伏低时,尽量让自己的胸部往前倾斜,手部往内收。如果手肘向外展的话极有可能造成肌肉的拉伤。为了增强腕部关节的灵动性,建议大家可以先做转动手腕的动作,从内到外顺时针运动,每一次保持20秒就可以。

此外,还可以多做做方向俯卧撑运动。手指向后,手背向前,保持躯干向后倾斜,坚持30秒钟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