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仅仅是体重减轻 关键的是增肌

2017/7/18 11:51:56作者:liyuanfa…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的人都知道,减肥是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但不等于在减肥成功后,身材就一定好看,或是整体更有气质,而是在减肥的过程中很好的锻炼出实质的肌肉。

从生理学角度来说,肌肉永远不会变成脂肪,脂肪也永远不会变成肌肉,一些健身者或是运动员在停止训练后,脂肪也会增长,在训练的时候,由于长期较高热量的消耗,食欲也会相应的增长,当停止训练后,食欲却没有丝毫下降,因此体内消耗的热量也将减少。

所以如果不相应的调整饮食计划,那每天摄入的热量势必会大于消耗的热量,从而导致脂肪的堆积。

所以平时有大量运动的人,在停止训练后,只要相应的调整饮食,减少食物热量的摄入,脂肪就不会过分堆积在体内,当然,缺少了力量训练的刺激,肌肉也会出现流失,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每天做适当的力量训练。

所谓力量训练,其实就是一种利用阻力,引起肌肉萎缩,从而促进肌肉力量、耐力和围度增长的体育运动,其中包括了徒手训练和负重训练。

徒手训练主要包括:俯卧撑、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等类似的徒手运动;而负重运动则需要利用哑铃、杠杆等负重器材来进行力量训练,来促进肌肉力量和围度的增长。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