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危害有哪些 这些问题你都知道吗

2017/6/27 10:32:58作者:U2-liuxu…来源:伊秀美体网
患者拔完阻生智齿后,口腔内都会留有一个大洞,常常是在刷牙的时候刷不到,吃东西的时候又会卡进去,都不敢随便吃东西,这时该怎么办,如何处理?拔完阻生智齿后有洞。

患者拔完阻生智齿后,口腔内都会留有一个大洞,常常是在刷牙的时候刷不到,吃东西的时候又会卡进去,都不敢随便吃东西,这时该怎么办,如何处理?

拔完阻生智齿后有洞是很正常的,但这个洞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慢慢愈合,患者无需太担心。拔完牙后有洞,就像人的手受伤了一样,只要注意一些事项手上的伤就会慢慢愈合,拔智齿的洞也是如此。如果担心吃东西残渣会卡进去,这问题也不大,等创口愈合后会把残渣挤出来的。

阻生智齿拔完后注意事项?

1、遵循医嘱,拔牙后要咬住压在伤口上的消毒棉球或纱布,以达到压迫伤口、帮助止血的目的,要坚持半小时以后才能吐掉。这是因为拔牙后伤口内的血液在半小时之内可能形成血凝块。如果提前吐掉棉球或纱布,易发生出血;拔牙后切忌用手指触摸伤口,因为手指上沾有大量病原微生物,易造成拔牙伤口的感染,同时也会破坏已形成的血凝块。

2、拔牙后24小时内一般不要漱口,更不能刷牙。由于拔牙后24小时左右,局部的纤维母细胞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延伸生长,并逐渐使血凝块机化而变得坚固结实。若急于漱口刷牙, 则有可能将血块漱掉、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窝空虚而导致疼痛难忍的“干槽症”,延长痊愈时间。

还应注意不要常用舌头舔伤口或用力吸吮伤口,防止伤口损伤引起感染,或使伤口上的血凝块脱落,影响凝血过程而造成不断出血。

3、拔牙后两小时可以进食,但应注意吃些流质类食物,不可喝热开水或进食过烫、过硬的食物。热食会引起血管扩张而易于出血;过硬的食物对伤口是一种机械性刺激,可引起出血和加重损伤,故应避免。

现代医学一般认为智齿是人类进化的残余物。由于智齿生长在牙槽骨的末端,现代人类的牙槽骨由于进食的越来越精细化而在长度、宽度、强度上不同程度的退化,从而导致其无法提供足够的供智齿萌出的空间,这样智齿在萌出时往往会因为空间不足而造成异位萌出、阻生;

此外智齿本身的退化也会导致萌出数目不足,不对称萌出等。这些萌出的异常加上清洁防治的困难通常会在临床表现为智齿冠周炎、智齿或者临近牙齿的龋齿、牙周炎、牙髓炎等疾病,引发剧烈的疼痛。因此建议对于萌出异常或者不对称萌出的智齿及早进行预防性拔除。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