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大的好处有什么 游泳跑步有助于提高肺功能

2017/5/10 17:42:11作者:W1-guoli…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体的各器官、系统、组织、细胞每时每刻都在消耗氧,机体只有在氧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正常工作。而肺活量是检测肺功能的最直观、也是最客观的指标。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学生时期,肺活量测试是体检的必测项目,有些人有着强大的肺活量,一口气能呼出极大的能量,有些人则相反。那么肺活量有什么作用呢?肺活量大的人有哪些好处呢?一般而言,越年轻的人肺活量越大,这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缓慢降低。身体越强壮、身体素质越高,其肺活量也就越高,特别是那些经常锻炼身体、平常有健身的群体。

专家表示,一个人的肺活量越大,他的呼吸系统就越顺畅,这也表明了能够及时排出身体的废气,心脏也比较强壮。相反,如果肺活量比较低,氧气不能及时到达体内,这时候会很容易出现心慌头晕、食欲不振、免疫力低下等不良症状,不仅影响着学习、而且还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所以说,肺活量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提高肺活量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如何才能提高我们自身的肺活量呢?以下方法可以有效地改善我们的呼吸循环,一起学起来吧。

1、坚持跑步的习惯。跑步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有氧呼吸,这项运动能很好地调节我们的呼吸、增强我们的肺活量。

2、学会游泳。游泳需要强大的体力才能完成,而且还是在水底下运动,除了运动本身的难度之外,我们还需要克服水的阻力,这恰恰能锻炼我们的肺活量。

3、起床多做扩胸运动。

4、多食用水果蔬菜。比如西红柿等水果能改善我们的呼吸状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