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正确食用美容又减肥

2017/5/5 17:52:19作者:YUl-yang…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片是非常营养健康的食品,它的功效极多,女性长期食用能美容养颜。燕麦片还可以替代主食在减肥期间食用,这样不仅能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还不会有发胖的危险。

为了保持健康营养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人在吃这一方面有了讲究,什么时间吃,吃些什么都有严格的规定。而在营养食谱中常见的就有燕麦片,那么燕麦片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呢?它到底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看完本篇你就了解了。

燕麦片是加工而成的粗粮,它比一般的粗粮口感要好,它体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人体食用后会加快胃肠蠕动,达到清除宿便的作用。对于正在减肥的女性来说,燕麦片是很好的代餐品,它的脂肪含量低饱腹感又强,是减肥首选的食品。每天早上起床后用牛奶煮燕麦,不仅能填饱肚子,更能美容养颜。

并且牛奶和燕麦混合后会产生大量蛋白质,食用后一整天都精力充沛。减肥期间除了可以用牛奶冲泡燕麦粥外,还可以用燕麦红枣粥来作为营养餐。

燕麦片也十分适合老人食用,上了年纪的老人不宜多吃肉类制品,缺少肉食会导致蛋白质摄入过低,进而造成骨质疏松的症状,而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老人食用即满足的蛋白质的需求也避免了摄入过量肉类。不仅如此,常吃燕麦片还能降低老人的血脂,预防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

虽然燕麦片的功效很多,但也不能吃太多,每天食用燕麦片的重量应控制在50g左右,过量容易导致胃部胀痛,严重者会出现胃痉挛的症状。选购燕麦片也要注意避免购买即冲燕麦片,这种类型的营养不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