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技巧是什么 几招教你从入门到高级

2017/4/24 19:42:11作者:YUl-yuji…来源:伊秀美体网
攀岩成为了时下很流行的刺激性运动,而且能够全身燃脂还能够锻炼我们的心理能力。不过攀岩终究是极限运动,所以说要练好攀岩还是要讲究安全和正确的攀岩姿势的。

如果你想去攀岩切记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去,如果不想命丧悬崖的话就千万不要单独行动。通常来说,攀岩之前的热身运动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省略了这个步骤很容易造成对身体的伤害。通常我们可以在悬崖边上的空地做高抬腿的动作,并一边向后跳跃。而且因为攀岩会消耗掉身体的大量能量,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保持我们肌肉的温度,而且因为心理承受压力较大会令身体的能量消耗的更快。

对于初学者来说,小编建议先找一块有不同大小裂缝、不同品种的手点并且有凹洞和岩棚的大石头。而且一定要建立自信,教一定要大胆的往前迈,当练习抱石的时候要练习好放脚的位置以及身体的倾斜角度,感受怎样才能增加岩和脚之间的摩擦力。小编建议初学者不要太靠近岩面以免造成重心不稳。

攀岩之前要先熟悉不同支点的形状,以及了解如何抓和使力。常见的攀岩手法有抠岩、捏岩、拉绳、拽、握和推。但千万不能死板的认为一个支点只能用一种手法,其中攀登中我们手指的力量也很重要。平时可以练习引体向上和指挂引体向上来锻炼我们手指的握力,平时也要尽量避免打响指。因为打响指会另我们手的握力减少。脚法的关键是在于保持平稳不能在增加手的负担。坚持跳绳能锻炼我们身体的柔韧性以及协调性,游泳能加强我们的心肺功能这些都有助于我们的攀岩锻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