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的好处和坏处要了解 健康塑身没问题

2017/4/23 16:57:14作者:YUl3-hua…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人在环摆的绳中做各种跳跃动作的运动,是适合各年龄阶段的人们进行有氧运动。因此经常跳绳,对身体的很多方面有帮助。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跳绳的好处和坏处。

跳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 也是现在国内外很多健身专家、教练非常推崇的一种健康塑身的运动。而现实中几乎每个人都曾进行过这项运动,特别女性朋友,在选择运动减肥时会采用这种方式,因为它简单有效。但是,你们知道跳绳的作用不仅仅是减肥么?它具体有哪些好处呢?还有哪些坏处呢?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讲讲。

经常进行跳绳运动,有以下这些好处:

1、塑身减肥的作用。跳绳对减肥很有效果,能够有效消除大腿和臀部的多余脂肪,让形体更加健美。因此很多爱美女士瘦身的首选。

2、对心脏机能有一定促进作用。因为跳绳能让血液得到很多的氧,而让人体心血管、呼吸系统等保持健康。

3、有一定的增高的作用。当然,这是针对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来讲的,能增进人体器官发育。

4、有预防疾病的作用。跳绳能防止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高。还能预防肥胖病、骨质疏松、肌肉萎缩、失眠、抑郁症、关节炎等疾病。

5、健脑作用。它能增强脑细胞的活力,从而提高思维和想象力。

6、提高身体素质的作用。据了解,跳绳可以锻炼人的弹跳能力、平衡能力,提高速度、耐力还有爆发力这方面。

以上就是跳绳的好处了,当然跳绳也有坏处,不过它是针对在跳绳的时候没有注意相关事项而言的。比如选择不适合的场地进行跳绳容易受伤,或穿紧身或者不这么舒坦的衣服跳绳容易受伤,还有在跳绳前没有做准备也容易受伤。而跳绳后如果不舒展一下腿部,容易造成萝卜腿等。当然,跳绳也要适量。

避免这些坏处,才能让我们真正的享受跳绳带来的好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