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的攀岩技巧 初学者一定要看

2017/4/15 14:17:19作者:YUl2-lix…来源:伊秀美体网
攀岩是许多年轻都人喜欢的一项运动。会玩儿的人们仅仅依靠手和脚的力量就可以攀登上几乎笔直的悬崖,享受到征服自然的快感。但这项运动比较危险,有些技巧你必须掌握。

攀岩是许多喜欢挑战刺激的年轻人很喜欢的一项极限运动,它大致上分为室内攀岩和室外攀岩。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直接挑战室外可能不太现实,首先要从有保护措施和专业教练的室内开始。对于这样一项具有挑战与危险的运动,在开始前一定要做准备运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对于新手来说必知的小技巧,一起来看看!

攀岩其实就是手和脚相互配合的一项运动,所以对于新手来说,最值得注意的技巧还是手和脚方面的。

对于脚来说,可能没有手那么重要,但同时它的作用也是不可忽略的。讲脚的方法其实是讲脚的脚步的运用,像踩脚点和换脚等等。在换脚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衡,不要因为脚的不对而给手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如果是右脚换成左脚,那么首先将左脚抬到右脚的上方,而右脚以脚跟儿为轴向右转,左脚尖从上面切进去,踩实,重心交到左脚上,右脚拿开。

而对于攀岩来说,手是至关重要的,可以说如果手上动作没有做到位,就基本上不要说去攀岩了。而对于手来说,不是手的劲儿越大就越有优势,需要的是有劲儿的同时又有技巧。

室内的攀岩比室外的攀岩有很多的优点,而最有优势的是安全性室内比室外高很多。关于室内的攀岩,你首先需要熟悉整个壁面的结构,它上面一些支点的位置和方向以及支点的突出或凹陷。攀岩的时候身体要尽量的贴近岩壁,用抠、握、拉、拽、推等等的手指和手能完成的方法来利用支点使自己向上。

另外在攀岩中手指的力量比手臂的力量更重要,平时多多练习用指提重物、用手指做引体向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