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瑜伽七日断食疗法具体步骤 16大功效不容错过

2017/1/11 16:17:58作者:M-chenxu…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断食排毒法让机体在后期断食的情况下依然充满能量,调动气血,让身体清洁,让大脑清晰,身心得到健康自在的新生,排出毒素。那么具体怎么做呢?

瑜伽断食排毒法让机体在后期断食的情况下依然充满能量,调动气血,让身体清洁,让大脑清晰,身心得到健康自在的新生,排出毒素。那么具体怎么做呢,快来看看瑜伽七天断食排毒方法。

适合练习人群:便秘严重、宿便严重、经常积食不消化、容易上火、容易长痘、血脂高、酒精肝、吃饭过快、饮食无度、办公室类型肥胖者或长期过于肥胖者、不能控制自己饮食、贪吃、饮食无规律、经常以吃快餐为主、经常应酬喝酒、酗酒或烟瘾者等。

一、断食理疗瑜伽的含义 :断食是一种觉醒,从「得」而「失」去健康中,体验由「断食」之「舍」而「得」到身心健康的方法。 瑜伽论中断食的梵文名称为 UPAVASA ,其意为保持最亲近至上意识的状态,亦即将个体心灵融入至上意识之中。因为断食的时候不需要用太多能量来消化食物,大脑会变得极度清晰。自古以来,宗教家、哲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科学家等,如耶稣、摩西、穆罕默德、释迦牟尼、苏格拉底、柏拉图、甘地等,都有定期断食的记载。也是用来控制心智和食欲的方法,具有排毒、减肥、美容、延缓衰老、缓解慢性疾病症状之功效。

二、断食排毒理疗瑜伽的重要性:1、过多的食肉容易引起癌症、高血压和心脏病等顽症;大量的进食肉类最易患乳癌及肠癌 ;2、肉类的尿酸引起的疾病:痛风、风湿、关节炎、神经炎等;3、肉类的脂肪和胆固醇引起的疾病:高血压、心脏病;

4、肉类中的防腐剂、激素、抗生素:增加内脏负担,影响身体发育;5、动物体内的有毒废物:动物本身也患有各种疾病,如感染、癌症等;6、环境污染、肥料、食品添加剂、地沟油、调味剂等严重污染食品及原材料,毒素附着于内脏不能及时排除体外。

三、断食理疗瑜伽的功效:1、防治循环系统的疾病,使内脏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2、找回胃囊的大小,断食后饮食更有规律;3、淡化胃酸,改变酸性体质,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病;4、彻底清洁消化系统,有利营养的充分吸收;5、增强对细菌、病毒的抵抗力;

6、改良身体的代谢机能,防治肥胖病、糖尿病;7、排除宿便及体内过多毒素,使皮肤看起来更年轻、漂亮;8、燃烧多余脂肪,使身材变得更玲珑;9、有利防癌;10、缩短疾病治疗时间,有利疾病康复;

11、彻底排除身体毒素,有利戒除不良嗜好;12、缓解长期过于紧绷的神经,缓解压力,改善睡眠质量;13、使头脑清晰、感官更敏锐,记忆力增强;14、心理的变化:心情舒畅、性格开朗、心胸开阔,注意力集中、自信心、意志力、忍耐控制力增强;15、使感觉器官功能增强:如视力、听力、味觉变得敏锐;16、使整个身体重新获得能量,充满活力,并重建人体细胞、组织和血管,减低老化过程和增长寿命等。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