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跑步后做什么好 4个步骤助你恢复元气

2016/11/1 23:47:14作者:Asuka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有益的,而且还是减肥人士的。但运动过后我们的身体明显不佳,而且会变得疲惫不堪。最明显的就是肌肉开始酸痛,第二天可能很难下楼或者再跑步。在跑步前我们应该知道自己运动后要做什么,这样才能更爱跑步。

跑步是有益的,而且还是减肥人士的最爱。但运动过后我们的身体明显不佳,而且会变得疲惫不堪。最明显的就是肌肉开始酸痛,第二天可能很难下楼或者再跑步。在跑步前我们应该知道自己运动后要做什么,这样才能更爱跑步。遵循以下五个步骤,跑步后不再难受。

1。吃好吃的东西

虽然跑步是为了燃烧脂肪,但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再吃东西。然而更需要及时的进食,来补充流失的能量。但想要运动不白费,吃什么还是很重要的。你最好的选择是一个全麦面包圈或者一个水煮蛋和奶酪片,又或者是一个蔬菜煎蛋卷、鳄梨面包,蔬菜更是好的选择。

2。休息放松

很多朋友能明显感觉到,每一次运动结束后,身体仿佛被掏空,不能做其他事情,只想躺在沙发上。其实这也是一种运动后恢复,但是不能躺太久,10分钟是极限。

3。冰浴

运动后不能立马洗澡,至少要缓冲一个小时,让身体内部器官恢复正常。如果不想明天起来肌肉酸痛,在浴缸泡一个20分钟的冷水澡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室温水是最有助于肌肉放松的。

4。身体伸展

在泡澡的时候也不能闲着,大家可以做一些身体舒展,好让僵硬的肌肉舒展开始。而且在跑步结束后,压腿拉筋工作是少不了的,这可不能偷懒啊!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