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肘倒立教学图片展示 教你肩肘倒立动作要领技巧

2016/10/26 15:12:59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美体网
肩肘倒立是指身体挺直肩和肘支撑的倒立姿势。要点是两臂用力压撑地面,向上伸展髋部和两腿的同时,两手撑于腰背的两侧(两肘内夹)。下面介绍它的详细做法。

肩肘倒立是指身体挺直肩和肘支撑的倒立姿势。

要点是两臂用力压撑地面,向上伸展髋部和两腿的同时,两手撑于腰背的两侧(两肘内夹)。

动作做法

(1)由直角坐开始,向后倒肩、举腿、翻臀,当向后滚动至小腿超过头部时,向上伸腿、展髋、挺直身体,同时两手撑腰后侧,夹肘,成肘、颈、肩支撑的倒立姿势。

(2)两腿伸直并腿坐,上体前屈,胸部靠近大腿,两手触脚面,然后上体滚动后倒,两腿上举,两臂压垫同时腿上伸,迅速屈肘内收,手撑腰的上部(拇指向腰,其余四指托背),伸髋、挺腹、脚面绷直向上方蹬,成肩颈和上臂支撑地面的肩肘倒立。

要求

1、倒立撑要求锻炼者会倒立,有一定的健身基础(也就是力量与平衡控制力)接下来就以手放到凳子上的倒立撑(当然大家也能先练手放到地上的倒立撑,幅度小些,简单些,也安全些)为例。

2、首先手放到两张凳子上(凳子务必要靠墙放好,不可以滑),手和墙之间的距离通常要调整好,这个大家不妨按照个人习惯决定,我的手指尖通常距墙大概20cm这样。接着手的大臂和小臂弯成一等的角度,下沉身子,脚向后伸。我通常是右脚先向上抬,因此我是左脚在前,左脚脚尖着地,右脚在后,右脚脚尖着地。

人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运动和娱乐中,几乎都是直立着身体进行的。人的骨骼、内脏和血液循环系统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产生下坠的负重作用,易导致胃下垂、心血管和骨关节病变等疾病的产生。而人体倒立时,地球引力不变,但人体各关节、各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发生了改变,肌肉的紧张度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关节间压力的消除和减弱,以及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对于防治腰背痛、坐骨神经痛和关节炎都有一定的效果。

倒立更有助于人的智力和反应能力的提高。人的智力高低和反应能力的快慢,是由大脑来决定支配的,而倒立能增加大脑血液供应和各种条件下的支配传感能力。

纠正方法

1、立不住。纠正方法:原地站立,练习两手插腰的方法,听口令向内夹肘;或练习屈腿的肩肘倒立,立稳后,再慢慢将腿伸直。

2、立不直。纠正方法:立腰、挺髋、挺腹、伸腿、伸脚尖;二人一组,保护帮助者,两手提练习者踝关节向上,同时一膝抵住腰部;练习者做肩肘倒立时,用脚尖触及上悬的皮筋。

保护帮助

1、保护与帮助方法:保帮者站在练习者的侧面,两手握其小腿踝部向上提拉。如倒立姿势不正确,身体不能充分伸展,可用膝盖顶其背部,使其充分伸直。

2、创伤与安全措施:成肩肘倒立时失控向后翻落或轰笑打闹导致颈部肌肉拉伤,加强保护帮助和思想教育,练习前应多做颈部的专项准备活动。

长期坚持有规律的头足倒立,能给人体带来三大益处:一是提高智力和反应能力;二是延缓衰老,增神提志;三是预防和治疗各种长期直立和劳累带来的疾病,特别是脑血管疾病。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