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后踢腿的好处有哪些 教你后踢腿的正确做法

2016/8/27 22:59:10作者:S-chenme…来源:伊秀美体网
踢腿是腿功柔韧性训练最为重要的一步,它可以巩固压腿、劈腿、吊腿的效果,也为实战腿法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武术训练中踢腿、蹬腿都被当做热身基本功训练。

后踢腿:面朝地板,用膝盖和前臂支撑身体,大腿与地面垂直,后背挺直,然后向后伸直右腿,再将右腿向上举,尽可能抬高,左腿重复相同的动作。此外,打篮球、网球、壁球等,都能将全身肌肉纤维调动起来

接下来就说下后踢腿的做法:

做这个运动的时候,注意要保持身体的平衡和踢腿时腿要呈直线才是关键哦!向后踢的幅度也是锻炼臀部肌肉的重点,保持呼吸均匀。

侧面立正站在椅子的一侧,一手扶椅子背,一手掐腰,身体要挺胸、抬头、收腹,双脚可以做预备姿势而不用紧紧并在一起。

上半身保持这个姿势,踢起距离椅子外侧的一条腿,两腿距离大慨45度,记得要保持平衡。

上半身继续要保持姿势哦!向前踢的腿再向后摆,应让腿摆动的路线呈直线,不可以左右摇动偏离直线。向后踢要踢到自己的最大限度,才可以充分锻炼臀部的肌肉。

后踢腿

向后拉伸腿部能有效消除大腿脂肪。

1、双腿打开站立,弯曲上半身,双臂伸直撑在板凳上或桌子上。

2、右腿膝盖弯曲,向后上方抬起右腿。

3、右腿不触地向前拉至胸前。

4、然后右腿再次向左后方抬起。

重复10-20次。

向后踢腿:锻炼臀部、大腿、腹部及上背部

[1]双手直臂撑地,双膝跪地。低头。左膝向鼻尖运动。

[2]然后抬头,同时左腿向后上方踢起,达到既舒适而又能及的高度。转而腿向鼻尖运动,接着再向后上方踢起。反复12次。换右腿做同样动作。

踢腿是腿功柔韧性训练最为重要的一步,它可以巩固压腿、劈腿、吊腿的效果,也为实战腿法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武术训练中踢腿、蹬腿都当做热身基本功训练。经常踢腿可以锻炼身体、提高智力、帮助长高、减肥瘦身,常见的踢腿方法有正踢法、屈踢法、侧踢法、后踢法、走踢法、跑踢法等等,踢腿时我们要了解踢腿注意事项,否则就很容易在踢腿时出现损伤。

踢腿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柔软度,还可以增强您的肌肉爆发力,所以经常做踢腿运动是很有好处的。不过做踢腿运动不能盲目,需要先了解踢腿注意事项,以避免踢腿时出现损伤。那么踢腿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健康1、起腿要轻:

腿将要踢起时,要迅速地将身体重心移到另一腿上,使将要踢起的腿部肌肉放松,这样才会起腿轻,踢腿快如风。为防止摔倒,也可背靠墙或肋木练习。

2、踢时要快:

腿由下至上快速向面部摆动,这里有一个加速的过程。踢时髋部要后坐,腿上摆有寸劲。刚刚练习踢腿时,必须保持动作的规范性,宁可踢得刚过胸也不把支撑腿的腿跟抬起或膝部弯曲,或是弯腰凸背用头去迎碰脚尖,这些均说明腿的柔韧性训练不到位,韧带还没有拉开。只要坚持压踢结合,常练不辍,定会达到脚碰前额的。

3、落腿应稳:

初练者往往踢起腿刚落地,就踢另一腿,从而出现出腿笨重、身体歪斜的现象。这是因为踢出的腿刚落地时,身体的重心还在原支撑腿上,腿下落时转移重心,势必出现上述现象。正确的做法是等腿落实后,身体重心转换已毕再踢出另一腿。其实这样练习也有利于实战中连环腿法的应用。

提示:做踢腿运动需要先了解踢腿注意事项,因为错误的踢腿运动不仅不会起到锻炼的作用,还会造成身体损伤。踢腿时我们要放松腿部肌肉,踢时要快,落时要稳,这样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