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静脉曲张有什么方法缓解 中医支招教你缓解不适

2016/5/24 13:13:03作者:T-wangca…来源:伊秀美体网
小腿静脉曲张是长期久坐或久立造成的,它的病理原因是膀胱经不通,这要求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有长期的打算。因为就像通下水道一样,多年造成的堵塞你就不可能一下子给打通的。

小腿静脉曲张是长期久坐或久立造成的,它的病理原因是膀胱经不通,这要求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有长期的打算。因为就像通下水道一样,好多年造成的堵塞你就不可能一下子给打通,必须点一点地掏。

小腿静脉曲张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使血管突出皮肤表面的症状。静脉曲张多发生在下肢。
由于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或肌肉拉伤等各方面原因使肌肉“泵”产生的回流推动力不足,会导致静脉血液回流不畅,血液淤积在静脉,对静脉瓣膜造成持续压力,最终导致静脉瓣膜受损而闭合不全,进而引起静脉凸显,也就是静脉曲张形成。
由于静脉曲张初期症状很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而且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多年的静脉曲张开始加重,静脉曲张致残率仍在逐年升高!

每天,一定要去点承山穴,两侧穴位都要点揉到,没有四季和具体时间的限制,但是一定要坚持,首先打消追求速效的念头。还有一个穴位要每天点按:涌泉。涌泉位于足 
底,在第一、二趾的趾缝和足跟联机的上中1/3的交点处。
方法是:握拳,用指间关节点。 
操作方法:每天用热水泡脚20分钟,然后点按两侧涌泉穴,每穴3分钟,一定要以产生胀痛感为度。然后趴在床上,让家人从脚踝开始沿著小腿后面向上推,要有一定的力度,要用掌根,推的时候要能让被推者感到一种酸胀感,单方向反复做15次。然后再点按双侧承山穴3分钟。

从中医来讲,静脉曲张是因为有淤血,所以要活血化淤。下面我介绍一个家传秘方:红花、当归、牛膝、川芎,各15克,半洗脚盆水,大约2公斤左右,量多了可以再加些药。大火煮沸了之后再小火煮10分钟。这个过程中要把药水盖上,尽量减少药物的流失。煮好之后,先把小腿放在上面薰,一定不要烫伤。等感觉稍微有点烫的时候开始泡,直到把脚泡透,一摸感觉脚底很软,而且摸著脚还觉得有点发烫时为止。
泡完脚之后一定要做一个简单的「足疗」:从内侧太溪穴向脚跟方向和拇指脚尖方向推。 
如果两者结合起来,坚持使用不久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每天慢步一会儿,以不感觉累为度。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脚垫起来大约10公分高,有利于血液的回流。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