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减肥方法 积极预防及缓解重要

2016/4/24 14:47:34作者:CYL16-wa…来源:伊秀美体网
湿体质与现代生活方式紧密相关,具有白领、高管阶层更多发的特点。都市人群大多容易营养过剩,又不注意运动,代谢比较缓慢,使代谢产物停留,进而出现痰湿体质。

湿体质与现代生活方式紧密相关,具有白领、高管阶层更多发的特点。都市人群大多容易营养过剩,加上更多的人从事办公室工作,体力消耗很少,又不注意运动,代谢比较缓慢,使代谢产物停留,进而出现痰湿体质。这类人群以形体肥胖、腹部肥满、舌苔腻为主要特征。

随着季节由夏过渡到秋,此时最容易产生身体不适的人群也从湿热体质转移到痰湿体质人群。今年伏天有雨水大的气候特点,此时湿气侵犯人体,如果不能化热,就会形成痰湿体质。与湿热体质不同,痰湿体质所涉及的人群范围更广,持续的时间不仅限于伏天,可能一年四季都有。痰湿体质一旦入秋后,在燥的环境里会不适应,更重要的是,痰湿体质是很多慢性病的病理基础,所以积极预防及缓解体质偏颇尤为重要。

【精神】 痰湿体质性格多偏温和,文中谦恭,多善忍耐。适当参加社会活动,广交朋友,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开阔眼界。合理安排休闲,度假,休假活动。
【饮食】痰湿体质的人要忌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要多吃写健脾除湿、化痰的食物,饮食宜清淡,应适当多社区能够宣肺、健脾、益肾、化湿、通利三焦的食物。 提醒肥胖的痰湿体质者,应限食盐的摄入,应少吃寒冷、肥甘、油腻、滋补、酸涩及苦寒之品,各种高糖饮料。
药草茶
除了食疗,我们也推荐以下两款对于消肿去湿效果相当不错的药草茶哦。
薏仁茯苓茶:薏仁五钱+茯苓三钱+水1000cc,煮滚后转小火煮十分钟当水喝。
荷叶茶:干荷叶三钱+水800至1000cc,煮滚后转小火煮十分钟当水喝。

【起居】居室应朝阳,保持居室干燥。嗜睡者应逐渐减少睡眠实践,多享受日光浴。洗澡应洗热水澡,以全身皮肤微微发红、通身汗出为宜。平时还应定期检查血糖、血脂、血压。 穿衣尽量保持宽松,面料以棉、麻、丝等透气散湿的天然纤维为主,这样有利于汗液蒸发,祛除体内湿气。在湿冷的气候条件下,要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受寒雨淋。

【运动】 痰湿体质的人一般体重较大,身重易倦,运动锻炼宜根据各自情况,循序渐进。 坚持运动,每次运动应做到全身汗出,面色发红,出汗后不宜马上洗澡,可先用干毛巾擦遍全身。 运动形式多种多样,如散步、慢跑、乒乓球,网球,游泳等。运动时间宜在下午2-4点阳气极盛之时最好,应作相对较长时间的有氧运动锻炼。
这类型的女生通常长的白白胖胖,这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的关系,只要去除身体的痰湿,就可以让浮肿消除。多运动,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最好是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爬山,快步走等,每次运动时间保持在30分钟以上。这样一方面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将多余的水分以汗水的形式排出体外,改善身体的痰湿状况,使皮肤更好;另一方面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加快血液循环,将体内的毒素更快地代谢出去,使身体不容易觉得疲劳,整天都有精神,睡眠状况也能得到极大改善。
有一个典型的痰湿体质者,痰湿体质的各项特点我几乎都有,最近开始坚持运动,周日爬山,平时每晚坚持倒着走半个小时,再跳绳200下。最近身体慢慢地好起来了,各方面都有了一个改善。所有痰湿体质的人都可以来试一下,一定会有效果的,重在坚持!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