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白胖子如何减肥 了解科学的减肥方法

2015/12/1 10:04:13作者:M-humeng…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是最有效、最健康的减肥方法。它是一项以有氧代谢为主的耐力性运动,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能量的消耗,避免机体能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积聚。

科学饮食计划: 早上吃的营养点,中午吃的丰富点,晚上少吃或只吃水果和蔬菜。每周 坚持运动5、6次,每次最少40分钟,例如:慢跑、健身操、跳绳、快走、瑜珈。一个月能减个10斤左右。一定要注意制定科学减肥计划,包括:药物调理计划、饮食计划、锻炼计划和时间计划等。
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是最有效、最健康的减肥方法。它是一项以有氧代谢为主的耐力性运动,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能量的消耗,避免机体能量过剩而转化为脂肪积聚,同时也可以使机体已积聚的脂肪得以分解。
有氧运动包括慢跑、步行(散步和快走)、游泳、骑自行车、原地跑、打球、爬山、健身操、练瑜伽和打太极拳等。每次运动最好一次持续做完,保证每天累计40分钟以上,中间可以停止,且每次运动总消耗热量须达300千卡,通常这种运动量会造成心跳加快 ,或流汗的程度,平时建议可以结合决乌汤这类组方茶可起到较好的辅助减肥效果。运动会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但其效果最多只有两天,因此运动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如果不能每天做,最少两天也要做一次。对于一个极度胖的人,即使是走路可能都是很大负担,因此选择运动种类时,要量力而为,还是要以身体能负荷为主,逐渐加大运动量,以免心脏肺脏负荷不了,或是肌肉关节受伤。以下列举数种能消耗300千卡的运动以便参考。
慢跑40-50分钟
骑自行车1小时-75分钟
散步1小时-1个半小时
快走,走步机(6千米/小时)40-50分钟
游泳30-40分钟
爬楼梯2000级(不计时间)
跳绳30-40分钟

有氧健身操40-50分钟

运动减肥的时间一定要安排在空腹时,因为此时运动所消耗的能量主要由脂肪氧化提供,所以适宜在早晨和下午进行,并且坚持每天锻炼,至少也要每周4~5天才能达到一定的瘦身效果。
市面上减肥药种类很多,不少人抱怨服用后效果不显著或没有效果,其实这是没有真正了解健康有效减肥的方法所致。肥胖根据世界组
减肥菜
减肥菜
织的定义是一种慢性病,因此,对于每个想减肥的人来说,在准备减肥之前应 首先要了解自己发胖的主要原因,以及最适合自己的健康减肥方法,并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制订整个减 肥计划。科学减肥不仅要健康,同时也要达到最终凹凸曲线的目的,也就是要瘦身不瘦胸。很多女性在瘦下来后会埋怨胸部的缩水,后悔当初还不如不减下来。胸部的丰满和身材的苗条同等重要,都是凸显女性曲线美的关键因素。因此在选择减肥方法时也需要注意,例如恰当的运动、、少吃高热量食用,但需补充合理的营养。
运动的最佳时间是早上9点之前和太阳落山之后。应选择平缓的运动形式,如慢跑、游泳、做健身操等,每天坚持锻炼1个小时。对减肥最有效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尤其是消耗能量较多的运动,例如慢跑、爬山、快步走、球类运动、游泳等,每次运动最好一次持续做完,中间不要停止,且每次运动消耗热量须达300千卡,通常这种运动量会造成心跳加快,或流汗的程度。运动会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但其效果最多只有两天,因此运动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如果不能每天做最少两天也要做一次。对于一个极度胖的人,即使是走路可能都是很大负担,因此选择运动种类时,要量力而为,还是要以身体能负荷为主,逐 渐加大运动量,以免心脏肺脏负荷不了,或是肌肉关节受伤。

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就是身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在这个生活过程中,来自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质的能量与氧气结合,释放出维持身体各种生理功能所需的能量。

身体每天燃烧的热量数量被称为身体总能量消耗,以下三个因素就是身体总能量消耗的构成:
1. 基本新陈代谢需求。 身体即使处于休息状态,也需要能量来维持一些基本功能,例如为器官提供能量,维持呼吸和血液循环,调节激素水平以及促进细胞生长和修复等。维持这些功能所需要的能量就是人体的基本新陈代谢需求,实际上,一个人基本的新 陈代谢率就是能量消耗的主要部分,占每日消耗热量总数的三分之二或者四分之三。身体维持这些基本功能所需要的能量是相当恒定的,不会轻易改变。
2. 食物消化过程。当你吃下食物后,接下来的消化、吸收、运输和存储等过程也要消耗能量,这一系列过程占每日所需热量的10%左右。一般而言,身体用来处理食物需要的能量也是固定的,不轻易发生改变。
3. 身体活动。身体活动是指像走路、做家务和散步等身体的运动,身体每日消耗能量总数的剩余部分就被这些活动使用。
那些认为体重显著增加或者肥胖与新陈代谢率下降、甲状腺功能降低有关的观点看似合乎逻辑,但实际上体重超标很少与身体新陈代谢率下降有关联,而且大部分也都没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体重的增加更可能是能量失衡导致,即摄入的能量多于身体 消耗的值。因此,要想减肥,就需要产生一个“能量赤字”。即减少食物摄入值,通过体育锻炼增加热量消耗,只有这样才能塑身减重。
每个人的能量需求是不一样的,这与身材的高矮、体质强弱、年龄的大小以及性别男女有关。为了维持正常机能,高大的人需要的热量比矮小的要多,身体中肌肉燃烧的热量也比脂肪更多。因此,肌肉越多,基本的新陈代谢率就越高。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肌肉数目会随之减少,脂肪数目则与日俱增。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则随年龄增长而自然下降,所有这些变化都减少了身体对热量的需求。
男性的肌肉通常比女性发达,脂肪则相对较少,这是为什么男性基础新陈代谢比女性高、燃烧的热量比女性多的主要原因。那么,究竟该如何燃烧更多的热量呢?一个人改变其基础新陈代谢率的能力有限,但你可以增加每天的锻炼强度和时间,增强肌肉组织,已达到燃烧更多热量的目的。
经常参加有氧锻炼,如每天散步 30分钟以上,是燃烧热量的上佳选择之一。力量训练也很重要,因为这类练习能够改善因为年龄增长导致的肌肉萎 缩。既然肌肉组织能够燃烧更多热量,那么肌肉的发达程度就成了塑形减脂的一个关键因素。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