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掌俯卧撑怎么做 22种俯卧撑你会几种

2015/11/6 20:42:38作者:T-zhengz…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同形式的俯卧撑,还可以分别有效地锻炼小臂,腕部力量。如果想练肌肉,俯卧撑虽不是的但却是最简易的方式,习练者或可根据想锻炼的部位采取不同形式的俯卧撑。

俯卧撑属于无氧运动,对于增肌增力有很好的作用。尤其可以有效锻炼胸大肌及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前锯肌,对腰腹肌也有相应的刺激作用。
不同形式的俯卧撑,还可以分别有效地锻炼小臂,腕部力量。如果想练肌肉,俯卧撑虽不是最佳的但却是最简易的方式,习练者或可根据想锻炼的部位采取不同形式的俯卧撑。
22种俯卧撑 你会做几种?
标准俯卧撑:
以掌撑地,手与脚均在一个水平面上。注意呼吸要领,应在最低点时吸气,在撑起过程中呼出。这是最基本的俯卧撑,训练初始应以此为起点,然后向高难度形式过渡。
斜下俯卧撑:
也可叫做低姿或低架俯卧撑,习练者应将脚部抬高,身体呈斜下姿势,较标准俯卧撑难度提高。但与负重俯卧撑有所区别,对胸肌的刺激部位不同。
斜上俯卧撑:
也叫高姿俯卧撑或高架俯卧撑,习练者将双手置于高出脚部的支撑点上。
倒立俯卧撑:
身体呈倒立姿势,以掌或拳撑地,属高难度俯卧撑,对身体的协调性要求较高,同时要配合腰部力量。习练初期可以将脚靠在墙上或树上。
宽距俯卧撑:
除两手距离拉大以外,其他要领与标准俯卧撑相同。两手距离比肩宽出若干掌距。宽距俯卧撑还可应用在高低架等形式的俯卧撑中,以求得对不同部位的刺激。
窄距俯卧撑:

与宽距相反,两手应向肩内缩进一到两掌的距离。

夹臂俯卧撑:
两掌相抵,两臂夹紧,两掌的食指与拇指相抵呈心形并置于胸部正下方。
俄式俯卧撑:
属于高难度俯卧撑,对腰腹及腿部力量的要求较高。习练者以半蹲姿势作为起势,同时双手撑地,起时应引颈抬头,目视前方,上半身前倾,然后缓慢抬起双腿并逐步后伸离开地面,使整个身体离开地面悬空并与地面平行。习练者应将注意力集中在上半身的平衡上。不建议小臂力量及腕力不够的习练者习练,以免受伤。
前展俯卧撑:
掌部在头部前方的俯卧撑。
轮滑俯卧撑:
(前滑+左右滑)是一种借助训练器材进行的俯卧撑,与腹肌训练相似。习练者借助双轮健腹轮由胸部向前方滑出,直到上肢全部伸展拉开,动作似藏传佛教徒的磕长头,但身体除滑轮及脚尖撑地外应全部悬空,或由胸部横向两侧滑出直到上肢全部伸展拉开。如果没有健腹轮还可用光滑的硬纸板在地板上进行。不建议腰肌有问题的习练者习练,以免损伤腰肌。
撑球俯卧撑:
双手置于篮球或其他球体器械之上。习练者应保持身体稳定,紧扣篮球,使篮球的触地点始终保持在一个点上。
指撑俯卧撑:
(五指+三指+拇指)是指以手指撑地的俯卧撑。不建议初学者习练。
拳撑俯卧撑:

拳撑俯卧撑是指以拳撑地的俯卧撑。拳锋完全接触地面,初次习练应对拳锋进行包扎保护或将拳置于垫子上,然后向坚硬地面无保护过渡。该俯卧撑可以有效促进小臂力量及拳锋承受力,是格斗士必练功课。

单手俯卧撑:
(单掌+单拳+五指+罗汉)以单掌或单拳撑地的俯卧撑。或将脚部抬高,身体侧对地面,两脚相叠加进行,也叫罗汉俯卧撑,是单手俯卧撑的变形。
负重俯卧撑:
以负重形式进行的俯卧撑。习练者背部背负沙袋或哑铃片进行。大部分形式的俯卧撑最后都要过渡到负重俯卧撑以强化力量训练。
击掌俯卧撑:
(胸前击掌+背部击掌)属高难度俯卧撑。习练者以标准俯卧撑为基础,在快速撑起身体悬空时双手迅速在胸前或背后击掌。该俯卧撑主要训练习练者的爆发力。不建议初学者习练或只做跳跃状不进行击掌。
印度俯卧撑:
以标准俯卧撑为基础,双手支撑点应前移至颈肩部。双手撑地,引颈向前拉动身体,由低向高擎起上半身,脚尖触地点不变,然后继续下一个行程完成一个动作。(附)该俯卧撑的英语参考说明:Hindu Push Up is an advanced exercise used in martial arts, to strengthen simultaneously chest muscles, shoulders muscles and triceps muscles.大意是:印度俯卧撑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武术运动基础训练,同时可以发达胸部肌肉、三头肌与肩部肌肉。
弹跳俯卧撑:
以标准俯卧撑为起势,然后迅速屈起双腿至双手撑地点,以脚蹬地迅速跃起,脚落地以后迅速下蹲再以手撑地,然后把腿及双手还原成标准俯卧撑状做俯卧,接着循环以上过程。
移位俯卧撑:
双手置于球形器械例如篮球上,俯卧过程中双手在球体与地面交替进行,也可单手交换移位,一手在球一手在地,一个俯卧、撑起行程结束再交换双手的支撑点。此类俯卧撑的横向交换也可以叫做横向球体俯卧撑。
斯巴达俯卧撑:
(spartan push up)一手肘部关节呈直角撑地,令一手置于胸部稍后的地方,以爆发力推起身体,身体撑起时迅速换位两手交替。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