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么样才能长高 补充营养加运动锻炼的方式

2015/10/25 12:29:08作者:SHPD1-ch…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身材矮小的问题上,并未引起足够重视,个子矮难道还能通过什么方法再长高了不成?其实,孩子个子矮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目前的医疗条……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身材矮小的问题上,并未引起足够重视,个子矮难道还能通过什么方法再长高了不成?其实,孩子个子矮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孩子矮小的问题是可以治疗的。具体情况,我们请广州紫荆妇女儿童医院 专家来给大家做介绍。

家长发现孩子矮小不要惊慌,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专业的儿科内分泌门诊、儿科矮小门诊进行诊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细节,做好全方位的家庭护理,能有效促使孩子长高,改善孩子矮小的现状。
方法一:充足、均衡的营养素供给是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

在怀孕期间,妈妈就要饮食合理搭配、合理摄入营养,使胎儿在母体中就获取良好、足够的营养。

在孩子以后的各生长阶段也要及时进行饮食调整。蛋白质缺乏会直接影响身高增长,一些重要的微量元素如锌、铁和B族维生素在动物性食物中较丰富,缺乏这些营养素也容易造成孩子身材矮小。因此,每天要保证喝250-500毫升牛奶,1-2个鸡蛋,适量的各种肉类、谷类及水果蔬菜。

方法二:.坚持体格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心情愉快是身高增长的催化剂。

体格锻炼能促进孩子骨骼、肌肉、关节、韧带的发育和功能健全。督促孩子每天至少要有20-40分钟的有效运动时间,如引体向上、篮球、排球、跳跃等,能促进身高增长。

方法三:.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在每个年龄段,孩子的睡眠时间均不相同。充足的睡眠,特别是晚上的睡眠,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督促孩子每天早睡、早起,要有充分的8-10小时的睡眠,以利于体内生长激素和其他身长发育有关的激素处于最佳的分泌和发挥功能的状态。
武主任提醒以上增高护理内容具有针对性,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用。如果你的孩子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身材矮小,还是要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病因,对症治疗。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