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按背部穴位 几大妙招按摩背部

2015/8/27 21:19:23作者:O-duting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是人体的督脉所在,督脉处于脊柱中央,两边是足太阳膀胱经,人体五脏六腑相相关的穴位如心、肝、脾、肺、肾等的俞穴都在背部。背部按摩可以消除背部的疲劳。

背部是人体的督脉所在,督脉处于脊柱中央,两边是足太阳膀胱经,人体五脏六腑相相关的穴位如心、肝、脾、肺、肾等的俞穴都在背部,背部按摩在养生保健中历来都被医家们重视。背部按摩可以消除背部的疲劳活血通络,同时背部按摩还可以缓解患者一些腰部的疼痛,有助于全身性的放松,很多的人都会有腰酸背痛的现象,长时间的坐姿和睡姿以及不经常的运动,都会引起背部腰部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1、按摩上背时,可以刺激到主治肺部的肺俞穴,同时还有主治心脏。疾病的心俞穴,以及有理血、宽中和胃的膈俞穴。
2、按摩下背部时,可以刺激的主治肝脏疾病的肝俞穴;主治胆囊疾病的胆俞穴;键脾、和胃、化湿的脾俞穴等等。

3、按摩左右肩胛刺激到的穴位,对治疗头部、面部疾病、颈椎病、肩周炎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按摩背的侧部,可以治疗肋间疼痛的疾病;尽量挺胸,按摩颈肩部的大椎、风门穴位,可以治疗颈椎病、颈肩综合症。
5、按摩背部的各个穴位都达到疏通经络、行气通窍、促进血液循环,并可以反射性调节内脏活动、增强内脏的功能。只要坚持背部按摩,都收到了明显的治疗疾病和保健的效果。按摩背部的各个穴位都达到疏通经络
6、长期坚持背部按摩,还可以减肥,起到身体保健长寿的效果,当然,还有种说法,长期按摩能治疗高血压等,不过自我感觉还是在减肥上面有很大效果。
腰背部保健推拿,是在腰部、背部的特定部位、穴位上施以特定的手法,以松弛肌筋、舒筋通络、壮腰补肾、调和脏腑气血,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一种保健方法。

操作方法很多,也可以综合实施,只要持之以恒,就能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按摩器具
最简单的方法是撞墙或者撞树。现在我们可以经常看到有些老年人背对着大树撞来撞去,如果在室内,可以找适合撞的墙来当按摩工具。在撞树或撞墙的过程中,一方面身体受到了振荡,可以起到疏通背部经络的作用,另一方面,部分穴位和经络也会受到点压,起到按摩的作用,这适合对背部较大区域进行自我按摩。
利用拐杖的弯头,可以延长手臂,对背后手臂够不到的地方进行按摩。现在有专门制做的这种弯头的按摩工具,是用树藤根做的,对于后背按摩不到的地方可以错助弯头工具达到按摩目的。
也有许多爱好按摩的朋友自已根据需要制做一些按摩工具,如用木头做个带凸头的木块,平躺在床上时,将此木块放在背后,通过移动身体可以使凸头对准自己需要按摩的穴位,调整身体压在凸头上的重量可以掌握按摩的力度,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对背部穴位进行按摩。如果只是对背部区域进行按摩,可以做个棒状工具,在背下滚动,同样可以起到按摩作用。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