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能减肥吗 按摩步骤解析助你快速减肥

2015/8/17 17:14:51作者:O-xushif…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天久坐,肌肉都得不到锻炼,甚至浮肿,怎么办?下面,编辑教你四个穴位按摩减肥法,简单又有效,轻松穴位按摩减肥马上变苗条,赶快看看学习起来吧。

四个穴位按摩减肥法
一、旋揉肚脐周围
一手四指并拢,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压,沿着肚脐周边左右各揉10下。
二、足三里穴位按摩减肥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下方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疏风化湿、通经活络等作用。用指腹反复按揉此穴100次。
三、压三穴减肥法
(1)中脘穴:位于胸窝口与肚脐的中间位置,揉压此穴能够提高胃部免疫力。
(2)气海穴:从肚脐往下一个横指的位置,按压此穴能够对精神紊乱、忧郁有很好的帮助。
(3)关元穴:从肚脐往下三横指的位置。按压此穴能够缓解腹凉等寒体症。
四、三阴交穴位按摩减肥
三阴交位于内脚踝向上三横指宽的位置。常揉此穴对肝、脾、肾有保健作用。
八步按摩轻松减肥
第一步:从腿部开始
先把精油涂在手上,先从脚腕内侧开始按摩,然后顺着小腿往上轻擦至膝盖内侧;

再从脚腕开始轻擦,经过膝盖前侧继续往大腿的方向按摩;最后从脚腕的后侧开始,顺着往上轻擦并提拉小腿肚,在膝窝出缓缓按压。

第二步:臀部至背部
双腿并拢站直,骨盆立起来,背部肌肉往上拉伸,全身站成直线,伸出双手,弯曲手肘,从后方扶在左右侧臀的外侧,首先从上往下轻擦整个臀部,然后继续往上推擦至背部。
第三步:腹部
双脚站立与肩同宽,然后收起小腹,用手掌顺时针按摩小腹,轻擦肚脐外一周,按摩4秒。
第四部:手臂
往上屈肘举起左臂,手肘稍比肩膀高,上臂垂直往上伸展,右手打开,用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虎口,从手腕开始,顺着往回按摩左臂,左右手臂各按摩3秒。
第五步:颈部

头部往右上方仰起,拉伸颈部左侧的肌肉,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并拢,利用指腹从耳后轻轻按压,然后竖着脖子往下推擦至肩部,左右两侧均按摩5秒。

第六步:脚跟
往前掂出右脚,脚趾着地,脚跟离地,往前俯下上身,用左手托着右脚脚跟,利用手掌以及手指,缓缓地按压脚跟,左右各按压1秒即可。
膝窝.jpg
第七步:膝窝
屈膝坐着,左右脚一前一后地踮起脚跟,即按摩左腿膝窝的时候,左脚往前踮出,右脚往后收,两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从内外两侧包裹膝盖,用指腹缓缓按压5秒。
第八步:大腿根
双腿并拢,屈膝坐着,大小腿成90度直角,脚掌也要并拢,两手从外侧扶着大腿根,一边缓缓呼气,一边稍微往前俯下上身,同时慢慢从两手施力,按压大腿根10秒。
除了按摩,平时还应适当做运动,比如散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气血、舒活筋骨,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