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矫正手指畸形 专业医生指导矫正方法

2015/8/12 16:18:45作者:YUc-wang…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指畸形矫正就是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矫正某些手指粘连的现象。下面先介绍几种手指畸形的病例。?多指是最多见的先天性畸形之一。有些赘生指是有遗传性的...

手指畸形矫正就是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矫正某些手指粘连的现象。下面先介绍几种手指畸形的病例。

1、多指
多指是最多见的先天性畸形之一。有些赘生指是有遗传性的,例如,中指和小指的赘生指则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畸形。第4指,即环指,中指和小指畸形各有独特表现。复杂畸形如镜手(尺侧双手)和五长指手也属于赘生指畸形,重复畸形又可分为桡侧(拇指侧),中间和尺侧(小指侧)三型。
2、并指

并指也较常见,并指可分为完全性并指和部分并指。仅有软组织合拢又可称为简单并指。有骨性相连的称复杂并指。并指多见于3~4指之间,也可见于Apert综合征(颅缝早闭,手或足的不同程度的复杂并指)、束带畸形和Poland综合征(胸大肌的缺如和并指)。

3、弯曲指
弯曲指或向额状面或向矢状面弯曲变形,除弯曲指外均有局部骨性变形。不少病儿并发有不同的全身性疾患。折曲指(camptodactly)系较常见的一种弯曲指,可分为婴儿型和青少年型。青少年型于12~14岁缓缓发病,女性多见。
4、内偏指

内偏指为小指末节向桡侧倾斜。可为正常变异,无功能障碍,多无需治疗。个别病儿畸形严重而需截骨矫正,唐氏综合征(Down’s)有倾斜指的多达25~79%,不少先天性综合征也有此手指变形。

5、短指
短指系指骨或掌骨短,系正染色体遗传,可并发于Poland综合征和Silver综合征等。手指延长术常不成功。
手指畸形矫正方法:手术治疗的主要目的是改进功能,再是兼顾形态的改进。对于妨碍手发育的畸形应尽早手术,不妨碍发育的可推迟到学龄前期手术。肌腱的手术要求是患儿年龄大点,能配合作主动功能锻炼;骨关节的手术待患儿骨骼发育基本停止后再施行。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