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和脂肪的比例图片展示   肌肉和脂肪比例多少有利健康

2015/8/11 10:44:13作者:O1-zhong…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与脂肪两者的比例,是维持良好体态很重要的一环,当你吃太多又不运动,身体就会将储存的热量转变为脂肪,脂肪多了,身材当然不会好看;脂肪和肌肉比例多少才有利于健康

肌肉与脂肪两者的比例,是维持良好体态很重要的一环,当你吃太多又不运动,身体就会将储存的热量转变为脂肪,脂肪多了,身材当然不会好看;非但如此,科学研究指出,过多的脂肪会破坏身体平衡,使体内讯息传递错误。

此外,脂肪组织可消耗的热量较少,而肌肉可以消耗的热量较多,因此,肌肉可说是新陈代谢的引擎。当体内肌肉较多时,饮食控制就相对较为轻松,比较不会有额外热量囤积,所以肌肉与脂肪的比例,可说是体型管理的重要关键。

若以不正确的方式节食,再加上缺乏运动,会使脂肪减少的同时,肌肉也在减少,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更容易变胖了;胖了又减,又会失去更多肌肉,形成所谓的溜溜球效应,让老化速度变快。


改变「体组成」,就能改变新陈代谢.

减肥的过程中,「体组成」的变化是最重要的一环;如果只是管理重量的变化,那么我们很有可能把肌肉越减越少,体脂肪越减越多,虽然总重量有可能下降,但是这样的减肥模式,只会让我们越减新陈代谢越慢,很容易就会复胖,而且越来越难再瘦下来。


什么是「体组成」呢?体重的70%是水分,其它则是由瘦体组织的重量,和脂肪重量所组成的;哪一个决定了新陈代谢呢?在同重的前提下,瘦体组织越重,基础代谢越快;脂肪组织越重,则基础代谢越慢。

单纯从肌肉和脂肪来比的话,肌肉的密度是脂肪的3倍,即:1KG的肌肉的体积相当3KG脂肪的体积。

同等重量的脂肪和肌肉,脂肪的体积要远远比肌肉大得多。因为脂肪和肌肉在水分、分子密度上都有着较大的差别。脂肪的体积较为“松散”,和肌肉比较的话就类似于“棉花和钢铁”的对比。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